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鎮公所推「北歐版福利」!居民出生到老都有錢領 財源太驚人

鎮公所推「北歐版福利」!居民出生到老都有錢領 財源太驚人

2018/07/05 13:42 東森財經新聞
鎮公所推「北歐版福利」!居民出生到老都有錢領 財源太驚人

▲恆春鎮公所。(圖/google map)

 

為了搶救年輕人口下滑,恆春鎮公所祭出多項補助,從原有的生育、就學、生活補助、老人敬老金和農漁民補助等,而現在又多了結婚補助、學齡前幼兒教育補助,讓居民從出生到老都可以有錢領,希望用這種方法來改善恆春鎮的人口老化、外移問題。

 

▲恆春鎮公所推出結婚補助。(示意圖/pixabay)

 

恆春鎮人口數去年創下新低僅有30萬7265人,近幾年出生人口一年約300人,但還是抵不過一年350的死亡人口,因此生育補助從1、2胎補助3萬元,到第3胎直接補助5萬元,現在還推出新婚補助,設籍1年以上的新人每人可領1萬,再婚者只要對象不同,也可以領到1萬。

恆春鎮公所希望以「一條龍」補助鼓勵年輕人留鄉結婚生子,因此從結婚補助、生育到孩子念小學、國中會有營養午餐和學雜費補助,高中到研究所也會有7千到2萬不等的教育補助,敬老金去年也降低門檻到65歲,百歲人瑞則提高補助金,而漁、農業也有一些器具、肥料的補助。

 

▲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圖/google map)

 

而補助的金錢來源,是因設有核三廠,台電協會每年都會給鎮公所約1億元的回饋金,會分成兩期發放給附近的居民,而三軍聯訓基地也會捐助1千萬元給當地的民眾,還有鵝鑾鼻、貓鼻頭、關山3地的公共造產營收支應。

因為多項補助金,讓恆春居民可以享受這些福利,而根據戶政事務所的統計,去年結婚僅有201對,不過推出結婚補助後,今年到6月已有百對,所以結婚補助是否有達到效果,一切都還需要觀察。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