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學飛機工程改賣冰 紅豆洗7次求高品質

學飛機工程改賣冰 紅豆洗7次求高品質

2018/07/10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天氣還是好熱,來到彰化吃冰!這位81年次的老闆,本來學的是飛機工程,花了一年的時間,把南部經典的杏仁豆腐做改良,變成了抹茶豆腐冰,從起初一天營業額500元,到如今一天要賣300碗的冰。

 


▲起初一天營業額500元,到如今一天賣300碗的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裡5桌都客滿,店外還有一群漂亮美眉引頸期盼,都衝著這一碗透心涼。糖水剉冰打底,ㄉㄨㄞ ㄉㄨㄞ抹茶豆腐、碗裡跳舞,其實他是杏仁豆腐的改良版,味道介於布丁跟奶酪之間,再搭配芋泥球、紅豆增添口感,一天就要狂賣300碗。

 


▲抹茶豆腐、碗裡跳舞,其實他是杏仁豆腐的改良版,味道介於布丁跟奶酪之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背後推手也不簡單,81年次的陳信全,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做老闆:「起初我本來也是想說要往飛機那塊去試試看,但家人是希望薪水不會那麼被綁死,然後時間上也不會被綁住。」

 


▲冰店老闆 陳信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年輕老闆大學學的是飛機工程,家人資助80萬來創業,營業額最慘一天500元,卻讓他更決定下重本、求品質。

 


▲家人資助80萬來創業,營業額最慘一天500元,卻讓他更決定下重本、求品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冰店老闆陳信全:「豆類的口感會比較偏硬,剛開始我們做的時候比較沒那麼上手,我們的NG品就是直接把他清掉。」

 


▲抹茶豆腐冰再搭配紅豆增添口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太會講話的陳信全,阿姨眼中總是習慣戴口罩默默做事的他,甚至下了班跟家人的對話也讓人噴飯。

 


▲陳信全阿姨 許淑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信全阿姨許淑珍:「就是有時候我坐在後面,然後他就叫他媽媽說,今天備料紅豆記得要洗7次,有一次客人的銅板不小心就掉在一個料裡面,他馬上立刻那個料全部都不要了,他說我們做的東西是我們想吃的、是客人覺得乾淨想吃的,我們才給客人吃。」

 


▲餐飲業新兵,少說話、多做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業新兵,少說話、多做事,品味甜美創業果實。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剉冰抹茶豆腐創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