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找出初衷」救地球 樂高要用甘蔗做積木

「找出初衷」救地球 樂高要用甘蔗做積木

2018/07/20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找出初衷」救地球,樂高要用甘蔗作積木,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甘蔗,但你知道甘蔗竟然也可以做積木嗎?

 

▲環保救地球,甘蔗也可以做積木。(圖/翻攝自LEGO)

 

以出產積木玩具聞名的樂高集團,因為從最初木造材質,變成以石油為積木原料而遭致批評,隨著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樂高預計2018年將推出首批以甘蔗為原料的叢林系列積木,只是目前以永續原料製作的樂高積木,僅占所有樂高積木的1%至2%。

 

▲但以甘蔗為原料製作的叢林系列積木,僅占所有樂高積木的1%至2%。(圖/翻攝自LEGO)

 

樂高表示第一批以植物為原料的商品誕生,將是採用永續性材料製作樂高積木的第一步,而這些原料也會經過測試,確保積木的質量與安全標準,讓兒童和父母可以更安心地玩樂高積木,而第一批以甘蔗為原料製成的積木,是與生物塑膠原料聯盟BFA合作,透過產銷監管的標準,萃取甘蔗中的植物基聚乙烯作為原料。

 

▲原料經過測試,積木的質量與安全有保障。(圖/翻攝自LEGO)

 

樂高也強調此次的原料並不是砍伐雨林種植的作物,而樂高此舉也是呼應2015年曾宣布將研究與開發新型的永續原料,藉此製造樂高積木的新元件與包裝材料,只是到目前為止,甘蔗積木只佔樂高積木的1%至2%,想要完全取代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樂高希望能於2030年前,將大部分積木與包裝換成環保原料,現在環保意識當道,也越來越多企業願意投入,相信大家持續努力,地球環境也將會更美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甘蔗樂高積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