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2889=?」網路瘋傳幼稚園入學神題 一票大人被考倒!

「2889=?」網路瘋傳幼稚園入學神題 一票大人被考倒!

2018/08/16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2889=?」網路瘋傳幼稚園入學神題 一票大人被考倒!

▲(圖/翻攝網路)

 

一道幼稚園的「神級數學題目」竟然考倒大人!網路上有一張先前流傳已久的「幼稚園入學考試題」圖片,最近再度在網路上掀起一番熱議。題目中寫出了許多道數列,並且最後問「2889=?」大多數的人左思右想都看不出其中的規則,但其實思想越單純、簡單,越容易解出這道題目。

 

這題困難到被網友們稱為「神級」的幼稚園的入學數學考題,其中列出了14道數列,分別是「1111=0」、「2222=0」、「7662=2」、「9313=1」、「0000=4」、「6666=4」、「2172=0」、「5555=0」、「8193=3」、「8096=5」、「4398=3」、「9475=1」、「9038=4」、「3148=2」,而題目問到「2889=?」。

 

從題目給的這些數列來看,雖然看似有一些規矩,如1111、2222、5555這些4個數字都一樣的組合都是「=0」,不過0000和6666卻都「=4」,而且2172這個組合又「=0」,令人看不太懂藏在其中的規律。

 

但這個題目不完全是數學邏輯題,有網友看出,原來題目只是要我們「數圈圈」,這些數字裡面只要有「○」的形狀,就算是一個圈圈,所以「2889=?」的答案就是「5」,因為2個8共有4個「○」,9則是有1個「○」形狀。

 

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其實這是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在幾年前舉辦「牧養孩童」講座時,由北角聖彼得堂幼稚園的吳淑貞校長所演說的內容,而非網路流傳的幼稚園入學考題。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大人眼中看到的數字,小孩第一眼看到的則是圖象,這是兩者間的認知差異,因此呼籲大人們別將自己的認知,框架住孩子的思維。

 

看更多
 

 

這是在考數學還是考國文?不少家長會輔導小孩功課,但這道數學題目不僅讓小孩霧煞煞,連大人也搞不清楚題目語意,讓家長暴躁直呼「這是邏輯問題吧?」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家長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但卻是「抱怨我自己,小時候數學不好好學」,她貼出小二兒子的數學題目,題目為「一包巧克力有8顆,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一共有幾顆?」原PO看了考卷,不假思索地認為是8乘以5,答案為40顆,未料竟被老師改錯,原來題目問的是「桌上有幾顆巧克力」,因此要用0乘以5,答案是0顆。

 

 

 

▲原PO兒子已訂正答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抱怨,兒子班上共26個學生,竟然有20個人都錯,直呼這題目考的根本是邏輯問題。文章一出便掀起討論,網友紛紛回覆「這是腦筋急轉彎哦?」、「國語文字閱讀能力也很重要的」、「題意模擬兩可吧~只問一共有幾顆,沒問已經吃掉的有幾顆,還是剩下的有幾顆」、「呃…這是思考邏輯問題,5包吃完的,是0沒錯啊」、「其實這是國文考卷」、「這題目有語病欸!40顆也可以是答案啊!一共有幾顆,並未清楚寫剩下幾顆!這跟閱讀能力沒有關係吧!這種題目太爭議了!」

 

 

數學題目惹議,被質疑是在考國文,不過另外有位家長也認為孩子的國文考卷題目與答案不合理。這位家長同樣在「爆怨公社」貼文,題目為「小乖生病了,請假四天才來上學,下面哪一句話最恰當?」第1個選項是「你也病太久了吧!」2是「你不用上課真好!」接下來為「你好點沒?大家都很想你!」最後則是「你是轉學生嗎?」

 

 

原PO的兒子選了1,卻被老師改錯,正確答案應為3,讓原PO為孩子抱不平,卻也覺得十分爆笑,認為這根本是複選題,「答案應該是124!」讓網友也全笑歪。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幼稚園考題數學入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