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怕旅遊太沉重!日新創行李界「airbnb」抓準車站商機

不怕旅遊太沉重!日新創行李界「airbnb」抓準車站商機

2018/08/25 01:34 東森財經新聞
不怕旅遊太沉重!日新創行李界「airbnb」抓準車站商機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在有不少台灣人出國旅遊都會選擇去日本玩,民眾如果自助旅行時,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找不到電梯,車站的寄物箱又全滿,還得用雙手扛著沉重的行李趴趴走,這樣的狀況會造成旅途中的不便。就有新創公司看準商機,在去年推出號稱行李界「airbnb」,解決了車站寄物櫃供不應求的問題!

 

2020東京奧運在不久後就要展開,日本的觀光人數將突破4000萬,屆時民眾在路上大包小包的景象將隨處可見,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雖然全日本車站共有22萬個寄物櫃,聽起來好像滿多的,不過卻遠遠趕不上旅客的需求,而且在尺寸上還有較多限制。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日本就有新創公司在去年推出號稱行李界「airbnb」的閒置空間行李寄放服務,旅客只要像訂飯店一樣,事先在網路、APP上預訂服務,並且選好寄放行李、取行李的時間,輕鬆快速就能減輕旅行時的重量。

 

民眾使用行李寄放服務,收費的部分是按天數計費,像是背包、提袋類的小件行李1天日幣600元(約合台幣165元),而大件的行李箱或娃娃車1天則收800元日幣(約合台幣220元),最長可以寄放15天,並且直接用信用卡扣款付費。

 

而車站的傳統寄物櫃分為大、中、小3種尺寸,分別為600、400、300日圓(約合台幣165、110、80元),如果寄放超過3天,管理公司就會將行李領走代為保管。雖然價位比新創服務便宜一些,但其付款方式僅限用零錢或者交通卡,空間上較沒有彈性,而且也無法保障民眾一定有空櫃可使用。

 

▲(示意圖/翻攝pixabay)

 

JR東日本事業創造部表示,東京車站目前有4500個寄物櫃,不過一大早就會全滿,而現在和新創公司合作,能創造更多寄物空間讓旅客使用。

 

該服務平台和商家主打共享經濟的概念,除了幫車站省了大麻煩,此項服務更是深入巷弄店家。有小髮廊自動找上寄放平台合作「賺外快」,讓民眾能在髮廊寄放行李,搞不好還會想順便弄頭髮。估計到今年年底,將會和全日本上萬個店家合作,並且提供高達22萬個置物空間。

 

事實上這間新創公司的CEO工藤慎一還不到30歲,原本是Uber進日本的第一批員工,後來他抓住商機,決定自行創業,短短2年之內,員工從2人擴展成20人,平均年紀都不到28歲。而對於這項新創服務的安全性問題也受到JR公司肯定,因為預訂平台有會員系統,可以知道顧客資料,還能透過信用卡認證,追蹤寄物者,而不像車站行李櫃一樣,是誰放了什麼都不清楚。

 

看更多

 

遇到暴雨來襲總是讓我們感到困擾,特別是手提東西時如果還要撐傘,真的會很不方便!然而現在日本人的創意發明,又為我們帶來新的契機,YouTuber「勇者世界X凡清」,日前從網路上買了一支「不用手拿的雨傘」,並且在大雨天測試這支雨傘的實用性,究竟他們實測的心得如何呢?

 

▲「不用手拿的雨傘」需要綁在頭上。(圖/勇者世界x凡清)

 

▲試戴令人驚艷。(圖/勇者世界x凡清)

 

雨天走在路上竟然可以不用雙手撐傘,也不會被淋濕,在實測這支不用手拿的雨傘時,勇者世界X凡清覺得「很自在」,雖然從影片中來看,那畫面實在顛覆我們想像,但是遮雨的功能還是相當不錯。另外,由於這支雨傘不是用手持,因此需要用頭去控制雨傘的方向,相信只要多練習幾次,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使用!勇者世界X凡清也不斷強調,「雙手空下來的感覺很棒」。

 

▲勇者世界x凡清表示,不用手拿雨傘真的很自在,而且用頭就可以控制雨傘方向。(圖/勇者世界x凡清)

 

網友們看完影片紛紛留言:「走在時尚的尖端」、「好像很方便XD」,有些日本的創意雖然看似怪異卻很實用,因為大多都會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所以總是受到廣大歡迎,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未來的技術也會不斷進化,我們也可以繼續期待,日後還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發明。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旅遊日本行李寄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