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小一戶外教學」2天1夜為救國旅?家長有安全疑慮

「小一戶外教學」2天1夜為救國旅?家長有安全疑慮

2018/09/06 14:04 東森財經新聞
「小一戶外教學」2天1夜為救國旅?家長有安全疑慮

▲國旅從2017年首度下降,希望透過校外教學可以帶動風潮。(圖/翻攝自pixabay)


隨著國內觀光人潮的銳減,政府為了搶救國旅,教育部以及觀光局合作,要將中小學的校外教學次數增加,由現今的一年一次當天來回,改為一學期一次2天1夜,最快將在明年2月實施,但這也引起民眾的反彈,認為這會有安全疑慮,也會造成經濟的負擔。

 

我國國旅從去年開始,首度出現了負成長,希望透過戶外教學密集度提升,帶動國旅風氣,根據統計,國旅人次在2013年總共有1.42億人次,到了2014年,成長到1.56億人次,在2015年和2016年也都有向上攀升,但是到了2017年,出現了首度下降,卻掉到了1.83億。

 

▲有家長認為,透過時間的拉長,增加學生在校外教學的學習時間,培養寬廣的視野。(圖/翻攝自flickr)

 

因此政府希望透過將戶外教學結合旅遊,打造「教學國旅」模式,選擇像是休閒農場或觀光工廠等富有教育意義的行程,寓教於樂。

 

家長團體反對用戶外教學來搶救國旅,從原本國小只須負擔畢業旅行的金額,變成現在每年兩次,明顯會增加家裡經濟的負擔。

 

根據《TVBS》報導,新北市產業秘書長李曼麗表示:「戶外教學是為了讓學生戶外體驗教學,但現在卻變成政府操作成搶救國旅的工具。」

 

家長團體紛紛出面抗議,「以往國小會徵求家長的協助,今天如果家長協助的話,不只要付擔小孩的費用,還要負擔自己的」、「孩子出事,誰又能負責」、「如果學生不去,可能還會被同學排擠等等隱憂」,不過也有家長覺得,時間拉長了,結合教學規劃到不同的景點看看,可以從小培養戶外探索的習慣跟視野。

 

▲學校方通常都會尋求家長的陪同,倘若變成兩天一夜,陪同的家長就要再多付一個人的費用。(圖/翻攝自flickr)

 

旅社方面表示:「小孩子多到戶外探索是有幫助的,只是說到底,譬如說它的時間多長,頻率多常這些也都是我們要考慮的,而且國內在這一塊設計上還是欠缺的。」

 

不過教育部也做出了回應,預計10月會規劃出第一批符合的場域名單,並且細節和補助會進一步做規劃,預計和旅行社合作,打造出獨特的教學國旅模式。

 

▲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現在年輕人會覺得國內旅遊很丟臉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google墾丁南灣海域街景服務)

 

滿心期待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在這時段安排行程進行出遊。近日就有網友全家打算規劃國內旅遊,媽媽提議去墾丁或清境農場,卻被弟弟表示「同學說國內旅遊很丟臉,不如去日本」,讓原PO非常疑惑道「現在年輕人會覺得國內旅遊很丟臉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PTT上表示,近日家人討論5天的清明連假是否要出遊,而母親提議要去海邊就去墾丁,要去山上就去清境農場,沒想到一旁的弟弟聽完竟表示,自己的同學都認為「國內旅遊很丟臉」,不如去日本,因為他的同學有要出去玩的都出國,這也讓原PO好奇的發文詢問「現在年輕人會覺得國內旅遊很丟臉嗎?」

 

▲現今不少民眾會利用連假安排出國旅遊。(圖/翻攝自Pixabay)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諷刺表示,其實國內旅遊才是炫富的行為,「沒錢國內旅遊,窮到只能去日本」、「現在國內旅遊算是炫富了 大家比較含蓄」、「沒錢就出國啦 國內旅遊是有錢人玩的」、「其實是因為有錢才能國內旅遊」、「沒錢的窮學生才出國啊!嗯我沒錢」、「國內旅遊假日住宿很貴好嗎,兩萬一天我都住過」。、「同樣價錢在泰國越南甚至印尼可以玩更爽,國內真的很盤」。

 

▲不少網友表示「有錢才能國內旅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有部分網友從觀光客心態回應,認為國內旅遊一點都不丟臉,「旅遊是用來沈澱心情增加回憶的何來丟臉之分」、「國內旅遊不丟臉,丟臉的是連假時出遊太蠢」、「連假找個地方烤烤肉喝喝酒很不錯」、「旅遊有玩到才是重點吧」、「前幾天去了墾丁其實蠻不錯的,除了吃以外」、「其實也可以去台東花蓮」。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國旅校外教學2天1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