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羨慕水電專業領高薪?他列6大點勸退網友

羨慕水電專業領高薪?他列6大點勸退網友

2018/09/13 15:42 東森財經新聞
羨慕水電專業領高薪?他列6大點勸退網友

▲水電師傅是一份辛苦的工作,需要相當大的毅力才能出類拔萃(圖/翻攝自flickr)

 

專業的水電師傅養成不易,即便開出高薪,徵才也往往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表一則文章,自稱自己就是從事水電專業工作,但他卻也不支持一般人踏入水電專業領域除非「真的很有興趣」,他列出6大原因勸退網友,就算真的很高薪也不要輕易嘗試。文章引發大量網友討論,雖然有人認同他的論點,但也有網友認為水電專業其實很高尚,有能力、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

 

作者表示,他本身就讀建築科,高中時有水電結構場經驗,希望透過水電學習一點一技之長,提及師傅說過中部行情大概2000到2500之間,做了30年,現在領2300,並且提醒作者有興趣在做,沒興趣最好不要碰,畢竟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

 

▲作者特別列出幾點關於水電師傅的缺點,希望可以透過這些經驗分享,讓大家知道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圖/翻攝自MOBILE01

 

文中提及他的工作內容,一天薪水一千,在20幾樓工作,曬太陽曬至嚴重曬傷,甚至連洗澡都會痛,並且每天都要髒髒的去學校,某次還差點從鷹架上滑下來;而作者也特別列出幾點水電師傅的缺點,其中包括「風險高,甚至有可能被電死」、「曬太陽又熱又累又髒」、「做的在認真,薪水也並不會增加」、「職業傷害嚴重」、「女朋友難找」、「一出意外,人生全毀」。

 

另外作者還特別提及:「一個月無休,假設賺了7萬元,房租吃飯扣一扣剩5萬,不菸不酒不檳榔,沒有娛樂、老婆、家人、孩子等開銷,一個月僅能存5萬,一年存60萬,30年存1800萬,風險那麼高,物價又更高,薪水卻那麼少,真的是用命換微薄的薪水;加油站大夜班,2萬6月休10天還可以睡覺,還有甚麼理由要從事水電。」

 

▲水電師傅可以說是一個包山包海的概念,他可能沒有多難的進入門檻,但是要成功卻有很高的技術門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則文章一發出,樓下網友紛紛響應「做了30年領2300,30天都不休假才有七萬,好慘!」、「問題在於薪水沒有跟上腳步,20年前工地1200~1500元一日,而餐飲業、加油站等都80~100元左右一小時,現在基本薪資140元,工地還是1200」。

 

職業無貴賤,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即使只是水電師傅,只要精實自己的能力,懂得行銷自己的技術,並且提供完善的服務,還是會有成功的一天。

 

看更多

▲男子被裁員後,他改做水電工,自己當老闆年收破百萬。(示意圖/取自pixabay)

 

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許多人都想創業當老闆,就有一名男子從送貨員一路做到分公司負責人,每日爆肝超時工作,儘管擁有月入60K的月薪,卻終究得面臨裁員,也因此付出健康的代價,讓他下定決心轉換跑道改學水電,自行創業開公司,專業技術讓他後來年收入破百萬,一圓創業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5歲的劉邦正原本在電子封測廠工作,他從基層送貨員做起,做事認真且態度積極讓他進公司三個月後就獲得轉任業務的機會,經常到全台出差,回公司還常加班修儀器,最後做到分公司負責人,不過因工作繁忙,每日超時工作16小時,工作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飯,雖然薪水有60K,卻讓他年僅35歲染上50肩及老花眼,因此賠上健康。

 

豈料工作十年後,公司業務突然整併被裁員,因此決定轉換跑道學水電,報名水電裝修實務職訓課程,希望在精進技能後重新投入職場。

 

▲男子突然被公司裁員,並未怨天尤人,反而轉換跑道學水電。(圖/取自pixabay)

 

劉邦正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後,考量老客戶仍經常找他協助維修設備,決定自己創業開公司,從事儀器設備買賣、安裝及設計,經過一陣子的努力,他成功創造營業額超過百萬元,勝於過往月薪6萬。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水電高薪勸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