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中央補助五百萬 屏東七閒置房舍打造公托家園

中央補助五百萬 屏東七閒置房舍打造公托家園

2018/09/20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六都以外的公立托兒所,資源相對不足,但在屏東,中央就特別補助五百多萬元,整修空置的房舍,打造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要逐步完成整個屏東縣的公托覆蓋率。

 

▲托嬰中心保母確保孩童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小孩排排坐喝水,或是一起吃飯、一起讀書,全程都有專職保母照顧得很周到,即便哭了,溫柔安撫。在托嬰中心保母們帶給她們安全感,家長也能比較放心,未來托嬰中心選擇性更多。

 

如果孩子交給政府簽約的保母或托嬰中心,家長每月可領六千元補助,如此好康,以屏東縣托嬰中心簽約率最高,屏東縣政府將陸續整理七處閒置房舍,打造社區公托,在市中心、東港、內埔或恆春等地區,提供家長多元選擇,並且逐步完成托育覆蓋率。

 

▲屏東縣政府將陸續整理七處閒置房舍,打造社區公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往屏東公立幼兒園比例偏少,只有三成六,導致每年五月家長擠破頭抽籤,這些心聲政府聽到了,由中央挹注資金推非營利幼兒園,希望在2020年達到教育部公私立幼兒園比例四比六。

 

從托嬰到幼兒園增加補助之外,提升教學環境和師資培訓,讓公幼也能達到私幼的品質,就是希望家長能心動考慮再生一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公托屏東補助社區托兒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