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調閱信用卡帳單「酌收手續費3600」網:我是待宰肥羊

調閱信用卡帳單「酌收手續費3600」網:我是待宰肥羊

2018/09/27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調閱信用卡帳單「酌收手續費3600」網:我是待宰肥羊

▲消費者若要調閱一定期限的信用卡帳單,需額外支付手續費用。(示意圖/取自pixabay)

 

手續費收入為銀行的獲利來源之一,而其他像是金融卡密碼錯誤更換、申請信用卡刷卡明細等,銀行經常會「酌收」工本費,來支付服務成本。而近日就有民眾因工作需求而向花旗銀行申請信用卡過往三年書面交易資料,卻被收取高達3600元的費用,一氣之下轉而向國泰世華銀行申請,卻只要手續費100元,如果是選擇「電子帳單」更完全免費,他感嘆「雖收費標準銀行有自行訂定權利,但就是看不慣有銀行把消費者當成待宰肥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投訴自己因工作需求,而向花旗銀行申請信用卡過往三年書面交易資料,卻被收取高達3600元的費用,他認為「3600並非小數目,氣到不想申請」。

 

▲有民眾因工作需求而向花旗銀行申請信用卡過往三年書面交易資料,卻被收取高達3600元的費用。(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花旗銀行指出,每帳款期間收取100元補發帳單手續費規定與多數銀行同業之收費標準一致,由於客戶要求提供2015年至2017年三個年度跨36個帳單期間之帳單,因已超過過去三個帳款期間,是依照信用卡約定條款規定之收費方式,告知收費標準,絕無客戶所稱濫收費用情形。

 

消費者調閱一定期限的信用卡帳單,雖然需額外支付手續費用,但是不同的銀行業者卻有著不一樣的規定及收費方式,根據調查,大部分銀行收取方式與花旗銀相同,都要求客戶補印帳單每次每月要收取100元的費用。

 

▲消費者調閱一定期限的信用卡帳單,雖然需額外支付手續費用,但是不同的銀行業者卻有著不一樣的規定及收費方式。(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但也有佛心銀行,像是國泰世華銀行不管一次申請補發多少期帳單都只算一筆只收100元;第一銀行更佛心,也是不論補發多少期都以次數計,每次只要50元。

 

而此事件也讓網友感嘆「每個月收100,又沒有上限,頗驚人」、「帳單逐漸無紙化,銀行既已降低成本,為何不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服務?」

 

看更多

 

花旗銀行除了溢收卡友信用卡款項,金管會宣布,花旗信義分行前行員,涉有私下保管客戶空白單據,自製不實對帳單給客戶等違法行為,涉及爭議匯款金額逾 2000 萬,金管會決議對花旗銀行處 600 萬罰鍰。

 

涉有私下保管客戶空白單據,自製不實對帳單給客戶,推薦客戶投資非該行提供的金融商品,以及私下與客戶為資金往來等,爭議匯款交易自 2010 年 4 月就已經開始,顯示該行內控制度未確實執行。

 

金管會表示,花旗銀對信用卡戶出現溢收款、以及理專疑似挪用客戶款項,都是花旗銀在台發展後的首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信用卡帳單手續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