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林口機能慘輸新北第一圈?網曝通勤真相要三思

林口機能慘輸新北第一圈?網曝通勤真相要三思

2018/10/02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林口機能慘輸新北第一圈?網曝通勤真相要三思

▲林口因鄰近交流道附近,是不少通勤到台北的上班族首選居住區域。(圖/取自Google Map)

位於新北市的林口區近幾年除了發展快速,因地理位置鄰近交流道,也讓不少上班族捨棄大台北高房價搬遷至此,並選擇搭大眾運輸或是自行開車上班。不過,除了看準林口到台北的便利性,只需短短的30至40分鐘即可到達台北市,如果你是台北的通勤族,會選擇定居林口嗎?

 

近日就有網友在批踢踢板上發問:「林口真的比不上新北第一圈嗎?」並表示,自己是南部人,目前在台北市上班,因此對北北基各區其實感情都差不多,只要去台北市方便就好。再說,自己搭捷運的機率幾乎趨近於0,大多數都是自己開車,直說:「這種狀況,在林口買房是不是最佳解呢?」

 

▲該名網友認為,林口因鄰近交流道附近,對開車族而言,如同天堂一般。(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原PO也指出:「我覺得林口對開車族來說,簡直是天堂。兩個交流道,開車到哪裡都隨便停路邊,而且不用閃雙黃燈臨停,步行距離內就有停車格可以停,不像板橋,連付錢都不知道要停哪,繞來繞去,繞半天都沒地方停。」因此,好奇地詢問網友:「對開車族來說,北北基是不是林口最佳解呢?」

 

而針對原PO的疑問,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並表示:「自己住在林口長庚附近,上班在台北101高樓層,平常大概8:35起床,搭8點45至50分的936、937、945公車,哪一班先到就搭哪班,通常都可以上,到圓山或行天宮大概9點15分至9點30分,要看路況,再到101大概9點40分至10點,平均來說,大概都在9點50分上下可以進辦公室」。不過,該名網友也坦言:「這通勤時間算是極限了,再多也會受不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林口常起霧,濕氣重,不舒服」。(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建議原PO,並表示:「要不要先租林口房子,住一年試試看喜不喜歡?」、「新北第一圈開車各有優劣,林口的優勢客觀來說並不高」、「林口塞起車來也是令人崩潰啊」、「上下班交流道很塞,要有心理準備」、「林口冬天風大雨大,濕氣重,不舒服」。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還是要考慮每天通勤的時間成本,並表示:「通勤好像1hr是極限,之前也是新北通勤到新店、內湖,光捷運就要坐很久」、「如果通勤時間能睡覺,才能接受超過45分鐘」、「通勤超過30分,我就開始懷疑人生了」。

 

看更多

僅管房價仍然偏高,但買房仍是目前許多人的夢想之一,而過去幾年由於房價逐漸高漲,加上房市低迷產生「買不如租」的優勢,造成民眾不僅購屋慾望銳減,甚至在台北市要買房可能還會面臨無力負擔車位的窘境。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個人經驗,並以「住在林口新大樓還是台北市的老公寓好」為題,文章一出也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表示自己在林口住了幾年新大樓後,深刻的感覺到,還是住在台北蛋黃區老公寓好。而原PO也列出三點優勢,並指出最大的優點就是省錢。第一,生活機能好,花費也跟著省,光是不用買車,不用車貸、保險、停車費、油錢等,坐大眾運輸和計程車,一個月至少省1萬;第二,房子漲的比較多,跌的也比較小,居住成本比較低;第三,不用繳交管理費,可省下不少錢。

 

▲該名網友表示,僅管住在北市老公寓有眾多優點,但他還是喜歡住在林口新大樓。(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而原PO也分析,光是以第一點加上第三點所省下的錢,每年一家三口至少可以去日本玩個一個禮拜,或是一年一個人跟團去歐洲玩一個禮拜。至於第二點「居住成本」的優勢,這名網友也指出,至少小孩去國外留學念碩士的錢省出來了,這樣老的時候還可以環遊世界。然而,僅管這名網友列出了住在台北老公寓的種種優點,最後他還是表明:「但我還是喜歡住在林口新大樓就是了」。

 

對此,許多網友們也都表示意見,紛紛留言:「結論,每天住林口新大樓的爽感大於每天住台北舊公寓的爽感啊」、「哈哈哈哈哈!認真詳讀1到3點後,看到結論,笑了XD」、「說穿了,重劃區就是有機會,這就是人性,只有價格才是重點」。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林口的交通不便是缺點之一,還是北市老公寓好。(示意圖/鉅亨網)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指出:「新社區除了看起來爽度高以外,總價便宜是我的考慮因素(桃園),近年又多了全聯、麥當勞等,加上新設國小國中,真的不必在執著於舊市區」、「問題是住在蛋黃區沒電梯的老公寓,對有點年紀的人,是一大挑戰!」、「房子新、路大條,路上人比較少,比較安靜,感覺林口環境不錯,比較清幽,要是我有銀兩,林口算可考慮的地方」。

 

不過,有網友認為林口的交通不便是一大缺點,並表示:「住林口到台北太遠了,搭車交通不方便,開車要多花錢養車增加成本,捷運又慢,花快40分鐘到站還要走一段路才能換北捷,要快速到北市,住桃園高鐵站才對,高鐵20分鐘一班又準時,到北車站更不用20分鐘,到南港科上班的話比機捷快太多」、「林口的罩門是交通,除了上下林口的交流道塞,由於不能上五楊高架,到台北還要塞過新莊五股段,轉去搭捷運則是又慢又貴」。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林口新北第一圈通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