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偏心疼弟弟?媽提LV包 逼女兒付弟995元學費

偏心疼弟弟?媽提LV包 逼女兒付弟995元學費

2018/10/03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偏心疼弟弟?媽提LV包 逼女兒付弟995元學費

▲一名女網友表示,不僅被拿名牌包的媽媽要求付弟弟學費,還說女兒賺錢養家是應該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兒就該賺錢養家?近日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父母在她小時候就分開,她和媽媽一起生活,然而卻在打罵的日子中度過童年生活,如今長大還被媽媽逼著繳弟弟的學費,只因為媽媽認為「女兒賺錢養家是應該的」。此外,原PO也無奈地表示,媽媽拿名牌包、噴專櫃香水,卻要她繳弟弟區區995元的註冊費,讓她感到相當不解也很委屈。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和媽媽的對話截圖,只見母親不停提到她有在賺錢一事,接著又說「女兒賺錢幫忙養家是應該的」、「我先幫他繳註冊費就這樣了,妳也可以幫忙付阿」,種種理直氣壯的口氣讓她感到相當傻眼,不禁不滿地表示:「是我認知有問題嗎?我弟又不是我生的,幹嘛叫我繳學費。」

 

▲該名女網友和媽媽的對話截圖。(圖/取自爆怨公社

 

而女網友也解釋,弟弟目前就讀國中三年級,卻因為經常惹事,害得爸爸一直幫他收拾殘局,並強調:「我不是說不幫忙什麼的,可是弟弟真的出頭太多,媽媽比起我,至少她很有錢,有辦法提LV包包、買潘朵拉、用香奈兒的香水,還有辦法買在13樓的預售屋,為什麼還要我繳995塊的註冊費?」

 

▲女網友的媽媽認為,「女兒賺錢幫忙養家是應該的」。(圖/取自爆怨公社

 

此外,原PO更無奈地表示,自從爸媽離婚後,她的監護權交給媽媽,弟弟則是跟著爸爸,但媽媽卻因重男輕女,一點也不疼她,「她眼裡只有弟弟,講到錢就很勢利眼,可是還是疼弟弟。」甚至動不動就動手打罵,從藤條、掃把到衣架,甚至和婆家人一起罵她是「X女人」。而原PO也表示,「所以我國中畢業就逃家,一毛錢都不要的,能走多遠就走多遠。」目前的她對媽媽的態度,也僅剩下「尊重」,但卻無法真正的原諒,「畢竟她給我小時候的身心虐待,可不是這麼輕的,而且她是真的重男輕女。」

 

不少網友看完她的遭遇,也紛紛都為她感到十分不捨,並留言表示:「這種母親一點都不負責!妳不用理她」、「自己生的小孩自己養啊,傻眼」、「雖然錢不多,但她的態度真的很差」、「別理她,有一就有二,對妳也不公平啊」、「她有事嗎?當初爭監護權的又不是妳,自己爭不贏怪女兒?」、「重點才995而已,我還以為幾萬塊要女兒拿錢」、「慶幸我沒這種媽媽」、「雖然錢不多,但感覺差很多」。

 

▲事後女網友的媽媽也發現自己的事情被曝光,怒嗆女兒所說的是「不實指控」。(圖/取自爆怨公社

 

另外,自文章曝光後,原PO的媽媽也大發脾氣,打電話叫原PO把原文連結刪去,並怒嗆原PO所說的是「不實指控」。對此,原PO也無奈地回應:「妳不高興無所謂,要我刪文也無所謂,可是記得弟弟是你們生的,你們要自己養,LV可能是我誤會了,因為妳那麼多包包,誰認的清楚哪個是哪個牌子,房子妳怎麼下去貸的我也不清楚,反正妳對我也就只會炫富」。

 

看更多

到底要不要給孝親費?相信這是許多孩子長大出社會後,都會面臨的現實問題,有人覺得一定要給,也有人覺得要視能力而定,然而爸媽對於孝親費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粉專「潮爽」這次就針對孝親費議題做了一個調查單元,以爸媽為主要切點,訪問各年齡層家長,對於孩子是否要給父母孝親費的看法。不少父母都理解現在年輕人的低薪處境,認為孩子自己都不夠用了還要給孝親費,壓力實在太大,甚至不約而同地說:「把自己照顧好,就是給我們最大的回饋。」讓網友看了直呼:「天下真的只有媽媽好啊!」

 

▲父母對於孝親費的看法,有人表示「孩子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大的回饋。」。(圖/潮爽Chao Shuang)

 

在影片中,不少家長被問到「孩子有沒有給孝親費」時,多數都回答「沒有」或是「重要節日才會給」,但也有父親藏不住笑容,開心表示:「家裡的房租、開銷都是孩子一肩扛起。」

 

另外,被問到「給孝親費是必要的嗎?」有兩名媽媽認為是必要,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傳承」以及「讓父母能夠有享受人生的機會」。

 

▲有媽媽認為孝親費可以「讓父母能夠有享受人生的機會」。(圖/潮爽Chao Shuang)

 

但也有三位媽媽認為不需要,原因包括「家庭經濟狀況允許,就不需要用到孩子的錢」、「孩子要有能力,若沒有能力再要求也沒用。」

 

而滿意孩子一間扛起家計的爸爸則說,雖然給孝親費是一種「華人傳統」,但仍不希望親子關係是建立在金錢上,這樣親子關係可能會因此疏離。

 

▲有爸爸認為不希望親子關係是建立在金錢上,因為可能會產生疏離。(圖/潮爽Chao Shuang)

 

儘管意見不盡相同,但全部的父母都有提到,現在年輕人賺得沒那麼多、負擔重,可以體諒孩子的為難,更有不少父母都說:「給我們孝親費,我們也是幫你存著以後給你用。」看得出來,父母對孩子們總是用心良苦。

 

至於「孝親費怎麼給」,有父母認為,有需要再拿也不遲,因為當自己七老八十還是得依賴小孩。但也有不少父母表示,現在養育孩子並不是帶著「養兒防老」心態,且自己曾是過來人,並不希望下一代還要面臨照顧父母與孩子「蠟燭兩頭燒」的困境。

 

▲父母也不希望下一代還要面臨照顧父母與孩子「蠟燭兩頭燒」的困境。(圖/潮爽Chao Shuang)

 

而被問到「孝親費有沒有可能會造成情感勒索」的問題時,有母親感性地說:「任何父母如果聽到自己的孩子這麼說的時候,一定會很傷心。」但也有母親認為,其實父母需要的是孩子的關心,孝順不該只是談錢,而是情感,「不一定拿錢才是孝親啊!」、「孝順的那個心意,比錢還要重要」、「只要孩子不讓我們擔心,健健康康長大,我們覺得這個就是對我們的孝順了。」父母們如此說道。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了。(圖/潮爽Chao Shuang)

 

你認為到底該不該給孝親費?每個家庭都有不一樣的看法,他人意見也只能僅供參考,最後還是要尋求彼此共識,找出一種讓孩子與父母都自在的相處模式。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女兒付學費重男輕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