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常出國被長輩酸「很有錢」? 他怒反駁引網友共鳴

常出國被長輩酸「很有錢」? 他怒反駁引網友共鳴

2018/10/03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常出國被長輩酸「很有錢」? 他怒反駁引網友共鳴

▲有網友表示,自己為了出國都會事前做許多功課,盡量花最少的旅費。(示意圖/取自pixabay)

隨著台灣民眾出國旅遊人次逐年增加,其中又以日、韓等國為大宗,甚至還有不少人是專門鎖定便宜機票,搶到的日本來回機票還跟高鐵北高來回差不多價錢,三不五時也能夠去鄰近國家放鬆個兩三天。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忍不住抱怨:「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常出國就是很有錢?」並強調,常出國不代表沒存錢沒規劃,更直言:「少在那邊用長輩的視角及見識比我們多的姿態說話」。

 

近日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並無奈地表示:「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常出國就是很有錢?」以他自己為例,出國都會買早鳥票、坐廉航,飯店也是盡量挑選經濟實惠的,行程也都以自由行為主,路線、交通、行程都自己決定,不用怕會被去土產店、藥店剝皮,更不用給導遊小費。

 

▲該名男網友感嘆:「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常出國就是很有錢?」(圖/取自爆怨公社

 

此外,原PO還指出,自己出國會順便幫人代購補貼旅費,因此,「常出國不代表不存錢或是沒規劃,只是比較會玩而已」。而對此,也讓他忍不住抱怨:「少在那邊用長輩的視角及見識比較多的姿態說話,年紀大不表示什麼都懂」。

 

▲原PO認為,「常出國不代表不存錢或是沒規劃,只是比較會玩而已」。(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也引起不少網友都有相當大的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把一些開銷省下來,真的就能常出去看看世界」、「真的,每次都被說好有錢喔!可以常出國,煩死了」、「每次出國po風景照就會有同學或朋友說真有錢,可是我都坐廉航跟民宿,大約都控制1萬2以內,為什麼就要一直說貴婦或有錢人」、「台灣的旅遊品質一直無法提升,我寧願多存一點錢出國見見世面」、「出國真的比國內便宜很多,有時候幸運買到低價機票,價錢還跟高鐵票差不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因為長輩的觀念和年輕人不同,往往覺得出國的門檻比較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並表示:「現在觀念不同,以前長輩出國的障礙門檻比較高」、「長輩的思維還停留在古時候機票很貴的年代」、「20年前出國是有錢人的專利」、「以前的人真的窮過,知道什麼叫一無所有,所以有點錢都拼命存」。至於還有網友詢問:「怎麼那麼多假可以出國?」原PO則回應:「特休+國定假日排一排就能去了,況且我平時也沒什麼休假,把假集中就能出去走走嘍!」

 

看更多

雖然物價不斷在漲,薪資的漲幅卻不大,有不少年輕人雖然還沒有買房、買車,但是很追求生活品質,較以往傳統觀念不一樣。一名網友發文感嘆,說部門裡的年輕女助理年初和老公出國玩,好不容易還完卡債,接著又要去英國自助旅遊,讓他不禁酸「現在真的是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沒想到貼文一出卻引來網友們不滿。

 

身為6年級生的原PO在《Mobile01》發文表示,部門女助理年初和老公、公婆去日本旅遊,回來後因為團費和當地消費的支出,讓她每個月都要繳很多分期付款的卡費。好不容易花了半年把卡債繳清,9月底又和老公同事安排12天的英國自助旅遊,這讓看不習慣的原PO感嘆:「現在真的是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

 

原PO接著解釋,所謂的好,並不是錢賺得多,而是對於生活的安全感,「不用擔心存款有多少,不生小孩、不買房子,反正收入夠付房租就好……生病有健保,三不五時還能上高級餐館逍遙逍遙,再貼照臉書炫耀一番。」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這不禁讓她想起自己當年第一次出國是結婚蜜月,只能選則價格不太貴的泰國普吉島5天團,之後的每次也都是公司福委會辦的旅遊,有員工免費貼補眷屬才敢出國玩,然而「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請10天假,扣新也無所謂。」原PO認為即便自己已沒有經濟壓力,但因為從小養成的保守習慣,讓他現在看到年輕的同事們,只能感嘆自己真的老了。

 

有些6年級生看到後感同身受,「我也是6年級生,一年出國3次,覺得很滿足了,而我老婆公司8年級生的助理妹妹,一年出國至少5次,這次還請3星期假出去玩…」、「我六年級~經濟壓力還好,賺的錢都拿去買房子和土地,這輩子出國的次數只有五次。」

 

不過有不少人認為每個人想要生活不同,「為什麼要感嘆?知足常樂才是最根本最好的。」、「感覺老是有這種以偏概全的不理性發言,真的很討人厭。」、「不是所有年輕人都喜歡亂花錢好嗎」、「那應該是價值觀不同吧,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有人是活在當下,有人是計畫未來」、「錢怎麼用還是看自己的吧~」、「拚再多薪水也不會漲,工作看起來也無未來願景。趁身體還能動能吃,多多出國,不要背負房貸,房地產反正存錢到退休也買不起。老了眼盲體力差,出國反而是活受罪。」、「人家喜歡享受生活,活得快樂,你要想去,也可以去啊」、「以前存錢等著買房,現在存錢等著通膨!」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出國長輩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