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7票比2票強行過關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7票比2票強行過關

2018/10/08 15:44 中央社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7票比3票強行過關。(示意圖/翻攝自詹順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會議約於下午2時10分開始,討論一小時後表決,決議通過環評。

 

根據表決結果,環評委員10人出席,扣除會議主席,7票通過,但有2票無效票(空白票)。

 

看更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宣布已請辭,從社運人士變政府官員,念茲在茲空氣污染防制法新制8月雖已上路,但未能完成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可能是心中最大遺憾。

 

詹順貴民國53年生,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執業律師後曾為許多環保團體打爭議性環評案件官司,包含中科三、四期與台東縣美麗灣環評案等都可看到他的身影,在社會運動圈多年而有「環境律師」稱號。

 

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詹順貴受時任行政院長林全邀請接任環保署副署長。為平撫對詹順貴入閣而感到失望的社運夥伴,詹順貴誓言賭上長期累積的民間信譽進體制盡力一搏,主要任務就是改革環評制度與空污治理。

 

任職環保署期間,詹順貴兼任環保署發言人,常在個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宣導環保署重要政策等。不過,當政策遭反對,如空污法遭批評時,他也會堅持立場。

 

詹順貴的律師性格,在深澳案通過後展露無遺,他投下關鍵票讓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通過,飽受外界批評,雖被質疑「詹律師變了」、「環保鬥士變燃煤推手」等,但他仍堅持「個人喜好不能凌駕於法律」,與外界唇槍舌戰說明投贊成票的原因。

 

詹順貴曾在受訪時透露,如果要為自己官職劃下句點,希望修完空污法及環評法,這樣他入閣想做的事也沒了遺憾;不過,沒修完環評法,恐怕是詹順貴任內最大遺憾。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辦公室總幹事施月英受訪時說,詹順貴請辭有些可惜,有些重大修法,如環評委員組成和遴選等,本來希望可在詹順貴任內完成修法;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詹順貴有改革理想,任內做很多協調工作,環評制度、空污修法都做了很多努力,評價待時間驗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環評中油觀塘深澳詹順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