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玉蘭花一串90元」他驚呆!網笑:墾丁大街買的嗎?

「玉蘭花一串90元」他驚呆!網笑:墾丁大街買的嗎?

2018/10/15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玉蘭花一串90元」他驚呆!網笑:墾丁大街買的嗎?

▲有網友表示他買到一串90元的玉蘭花,傻眼大呼是我太久沒買玉蘭花不知道價格漲這麼多嗎?(圖/爆怨公社、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路邊常常可見長輩賣玉蘭花,一串普遍30元,最貴也許50元。不過有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路邊常見賣玉蘭花,做愛心買串讓車芳香也不錯,但物價上漲,玉蘭花也漲這麼多!是我太久沒買玉蘭花不知道價格漲這麼多嗎?這一串要價90元!」大呼實在太貴了。

 

▲有網友表示他買到一串90元的玉蘭花,傻眼大呼是我太久沒買玉蘭花不知道價格漲這麼多嗎?(圖/爆怨公社、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看到PO文,紛紛留言,「應該是有機的,而且溫室專人栽種一顆樹只取十串,才這麼高價啊!」、「肯定是seafood級的!」、「我在敦化誠品附近遇到給他50,結果玉蘭花大叔很兇的口氣對我說100!嚇得我趕緊掏錢買了」、「你這肯定是高山玉蘭花,就跟高山高麗菜一樣,硬是比平地高麗菜貴上許多。」

 

還有人說,「新品種,這玉蘭乾了可以泡熱水喝!」、「鐵桶漲價了,鐵絲也漲價,真心不意外」、「這是最新的品種~心痛的感覺~」、「你買的是榨乾你的愛心」、「盤子你好,我在台北市買一串才25元。」、「可以買便當了。」、「國產車20、進口車90」、「墾丁大街買的嗎?」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既然是做愛心就別想太多」、「物價漲,愛心也要漲,只有錢包不漲」、「你不知道鐵絲就要80塊了嗎?」、「一串不賣90要怎麼月薪48K」、「這個不一定是愛心到最後,賣的人他拿到的錢很少,這有一個集團在後面操縱。」

 

看更多

▲(示意圖/東森新聞)

百貨公司通往捷運的連接通道上,站著一位大約10歲左右的小男孩,他的手上端著一大籃玉蘭花,似乎正在憂愁著賣不出去,他孤單的身影,吸引了不少民眾停留觀看,詭異的是,沒有人願意掏錢向他買一朵

上週日我帶女兒去百貨找朋友,這一聊就聊到晚間9點,於是跟朋友告辭後,我們走到地下一樓往捷運前進,這時候,走道中間出現了一個孤單的身影,是一位小男孩,他的手上提了好大一籃玉蘭花,已經晚上9點了,他的出現,不管是時間還是地點,都顯得突兀。

本來我拉著小孩已經越過他,但還是不放心地走回來觀察,想去問問看他需不需要幫忙(其實不只我,他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但大部分都是問了幾句就走),我想去買朵花,給他一個小小的鼓勵,正準備往前走去的時候,一對老夫婦攔住了我,說:「妳等一下!」

此時,旁邊居然出現一個中年婦人,悄悄地「指導」小男孩如何銷售,我才驚覺,這可能是利用大人對孩子同情心的販售招數,旁邊的老夫婦說:「我們剛有去問啊,他說一串50,我們說太貴,他媽媽就跑出來教他賣。

晚上9點多,讓孩子出來賣花,一大籃滿滿的玉蘭花,多到讓人起疑,這分明就是利用孩童,賺取人家的同情錢,不管婦人是不是小男孩的媽媽,這樣的情況都令人好難過,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買!」,讓這些組織賺不到錢,才能阻止他們繼續利用孩子。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本文由「焦糖綠玫瑰」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玉蘭花90元愛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