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西門町「墾丁化」? 港客點3盤滷味要價500元

西門町「墾丁化」? 港客點3盤滷味要價500元

2018/10/31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西門町「墾丁化」? 港客點3盤滷味要價500元

▲有網友分享,香港朋友來台觀光,但到西門町麵攤卻碰上「天價滷味」。(圖/取自爆怨公社

日前才傳出觀光客到墾丁大街買一小盤滷味要價台幣900元,引起外界譁然,而今「天價滷味」也傳出,現蹤在台北西門町。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PO文表示,香港朋友難得來台灣觀光,只是聊天後才知道對方來到西門町朝聖,在麵攤僅點了3個小盤滷味就要價500元,讓他直呼:「真不知道平民滷味何時成為天價滷味」。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指出,有香港朋友這幾天來台北旅行,並且在來台前,在網路上看了其他香港遊客寫的網誌,因此去了一間西門町的麵攤嚐鮮,並點了豬腳、滷大腸、蘿蔔、甜不辣、雞胗各一份,但因為沒標價,香港朋友也不知道價錢,想說台灣小吃消費金額不貴,直到吃完才發現3盤滷味竟要價500元。

 

▲該名網友表示,香港朋友才點了三盤滷味,竟要價台幣500元。(圖/取自爆怨公社

 

對於此次的遭遇,也讓原PO的香港朋友向原PO抱怨:「台灣的滷味真的很貴」。而他也只能向好友建議,以後沒標價的店千萬別去吃,更直呼:「真不知道平民滷味何時成為天價,以後外國人不來台灣觀光,真的不能怪別人,只能怪某些商家,為了賺外來客的一次觀光財而把自己搞爛。」

 

許多網友看到此PO文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就是這樣被玩壞的」、「哪家啊?提醒本地人跟觀光客,別踩地雷啊」、「因為沒標價,香港人大部份都認為台灣不會騙人,所以很信任的都點了再說...」、「我以為是墾丁」、「這個500喔?搶劫吧?」、「一般滷味本來就偏貴!隨便拿就1、200,有拿肉就200多!可是這樣500我是真的嚇到了」、「請來三峽,這樣大概200元左右」。

 

▲不過,有網友認為是西門町的高租金,才會導致出現「天價滷味」的狀況。(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也有網友認出該店家,並表示:「那間就是貴...台灣人去也是一樣,生意還很好」、「我知道是哪一家了,不是針對觀光客,是本來就很貴」、「如果是北部應該差不多,而且大腸本來就是秤兩賣,豬腳也不便宜阿,照片份量感覺也不少,如果是南部就真的偏貴了」、「那家價格本來就比較高,不是因為你朋友是外國人」。另外,還有網友認為是西門町的高租金,才會導致此現象,「在台北就是租金貴,所以滷菜才會反應價格貴成這樣」、「西門町騎樓外,一根柱子租金就要3萬起跳,好的位置8萬」。

 

看更多

近來墾丁屢屢被爆出「天價」消費的負面消息,天價滷味事件、220元乾麵、65元漢堡等消費糾紛重創墾丁形象,而屏東縣長潘孟安首次針對墾丁物價亂象做回應,會針對不合理的消費亂象積極處理,並呼籲業者自律,透過互相監督來制衡亂象。

 

▲墾丁曾是熱門觀光景點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墾丁是台灣必訪的景點之一,但近來因為餐食、房價都被傳出負面評論,讓遊客數大大減少。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日前在臉書貼文「回歸市場機制」更引來熱議,網友多認為發言人「提油救火」,對於發言引發風波,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希望他發言要更謹慎。 

 

▲墾丁如今遊客數銳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日前出席縣府公開活動時首次針對墾丁物價亂象回應表示,每位旅客在旅行時總希望以合理價格獲得最高品質,在強調CP值的年代,服務者如果想要賣到更好的價錢,就必須提供相對優質服務。國內旅遊市場在國外觀光勝地的強力競爭下,幾個個案事件確實已經讓墾丁的觀光受傷。他認為,當廉價航空、無煙囪觀光興起,墾丁必須調整步伐,以更深度、更高品質的旅遊型態吸引遊客。

 

▲恆春半島美景,為旅遊的聖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潘孟安表示,恆春半島的美景有其特別的吸引力,許多人從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年輕時戀愛都來過墾丁,甚至連結婚後也會選擇墾丁為旅遊的聖地,針對近來不合理的消費亂象,縣府會介入處理,也呼籲業者自律,並透過互相監督來制衡亂象。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天價滷味西門町港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