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酸性體質是假的!「酸鹼值奇蹟」創造者遭罰1億美金

酸性體質是假的!「酸鹼值奇蹟」創造者遭罰1億美金

2018/11/10 00:32 東森新聞
酸性體質是假的!「酸鹼值奇蹟」創造者遭罰1億美金

你有聽說過「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所以要多吃鹼性食物這種說法嗎?事實上這種說法可是大錯特錯,因為這套理論是多年前一名美國男子「羅伯特·楊」所寫出的暢銷書,但他的說法完全沒有醫學和科學根據,還害癌症病患病情加重,結果被加州法院判罰1億美金並坐牢。

 

 

▼(圖/東森新聞)

 

坐在法庭內,美國加州這名男子自稱為醫學專家,還寫下一本書,告訴讀者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身體的酸度是造成疾病的原因,而鹼性飲食就是答案。

 

《酸鹼值奇蹟pH Miracle》作者羅伯特·楊:「我不是醫生,不過我能告訴你,在我這本書的內容,是能夠改變生活甚至救命的。」

 

▼(圖/東森新聞)

 

不過加州聖地牙哥法庭判決,這種說法根本是假的,因為男子不但不是醫生,他甚至沒有受過任何科學訓練。但卻有許多讀者信了他在書中說的那一套「酸鹼理論」,甚至有癌症病患特地到羅伯特·楊開設的牧場裡接受治療,用的治療方式就是男子聲稱的鹼性療法,把混合有小蘇打的靜脈注射液,注射到病人體內。這樣就每人收費高達500美元,約1萬5台幣,結果造成癌症病患病情加重,延誤治療,男子因此被告上法院。

 

加州聖地牙哥檢察官Gina Darvas:「他自稱自己是醫生,楊醫生,但是他根本沒有醫師執照。有目擊者說被告進行非法醫療行為,像是把針頭插入他人手臂。」

 

▼(圖/東森新聞)

 

最後羅伯特·楊被法院判處有罪,判罰金1.05億美元,並且入監服刑1年以下,就有科學家出面說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酸性體質健康醫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