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返鄉投票路更近!封閉19年中橫便道「增2時段通行」

返鄉投票路更近!封閉19年中橫便道「增2時段通行」

2018/11/20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返鄉投票路更近!封閉19年中橫便道「增2時段通行」

▲中橫公路在本月16日重新對外開放。(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中橫公路封閉長達19年之久,終於在本月16日重新對外開放。現在為了因應九合一選舉,方便大梨山地區民眾返鄉投票,特別在11月23日至25日加開2時段班次,總共增加為5個時段,分別為上午7、10、12點及下午2點、4點30分,必須先上網預約,若遇到天候不佳等因素,該路段也會封閉暫時禁行。

 

中橫公路曾因1999年921大地震嚴重損壞,谷關至德基路段因而封閉、荒廢多年,直到2011年才完成便道的整修。目前原本只開放給梨山、沿線當地居民、工程維修、急難救助、學術研究和公務,這5種對象通行。

 

上周五(16日)終於重返外界懷抱,對外開放中型巴士通行,主要由豐原客運865路公車負責載運一般民眾,遊客如果想進入中橫便道,就必須搭乘該班中巴,私人車輛仍禁止通行。

 

▲因應九合一選舉,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連續3天加開2時段通行。(圖/東森財經社群)

 

而現在為了因應2018年九合一選舉,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表示,從這周五(23日)到這周日(25)連續3天加開2時段通行,原本3個時段的865路公車增加為5個時段,分別是早上7點、10點、中午12點、下午2點、4點30分,直到26日會再恢復成原本的3時段。

 

不過民眾須注意,目前865路公車是採預約式搭乘,若想搭乘,可於豐原客運網頁、APP或電話方式行預約。此外,若是遇到天候狀況不佳、大雨,或是地震時,該路段也會馬上封閉禁止通行,建議民眾記得事先查詢相關路況和公車資訊等。

 

看更多

 

中橫便道(台8臨37便道)開放中巴通行,16日起豐原客運865路公車正式上路,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巴通行中橫便道就像打通「任督二脈」,大家坐公車進梨山更方便。

 

▲中橫巴士16日通車,並且採事先預約制,車資最多只需60元。(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中橫便道是梨山往返台中主要道路,過去只開放自小客車及貨車通行,台中市政府在交通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積極爭取中央開放中巴通行,上午豐原客運865路公車上路行駛中橫。

 

▲未來民眾可搭乘中橫巴士到梨山遊玩。(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林佳龍、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立委江啟臣、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都出席「中橫便道梨山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還親自搭乘公車前往梨山,視察開通狀況。

 

林佳龍表示,中橫便道開放865路公車通行,就像打通中台灣交通的「任督二脈」,不僅保障梨山地區人民行的權益,還可帶動和平、豐原、石岡、新社等整體山城發展,強化在地觀光、農業等產業。

 

林佳龍說,過去民眾若搭乘豐原客運前往梨山,車程長達6小時,開放中橫便道後,大幅減少搭車時間,也能享有公車10公里免費,最多只收60元;搭乘865路公車上梨山後,還能轉乘866路公車前往福壽山、武陵農場等地,歡迎大家坐公車進梨山,體驗台中的美好。

 

▲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出席16日通車典禮。(圖/中央社授權提供)

 

祁文中表示,中央於104至107年編列9.2億元進行中橫交通安全改善,經過改善後,這幾年進行資料分析,發現致災率已逐漸減少,因此經過評估,先開放中巴通行,將可為當地經濟帶來助益。

 

王義川表示,865路公車初期配合中橫便道開放時段,每日開行6個班次,抵達梨山後有866路公車接駁往福壽山及武陵農場方向,每日共14班次,未來若中橫便道地質更穩定,市府將持續爭取增加開放通行時段,並增加班次服務居民及遊客,帶動周邊地區整體觀光發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