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包500元?乖乖變天這不能改!台積電機台必放這款

1包500元?乖乖變天這不能改!台積電機台必放這款

2018/12/07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1包500元?乖乖變天這不能改!台積電機台必放這款

▲乖乖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聯名包,包裝上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廣受市場好評。( 圖 / 乖乖官網 / Google Map )

 

乖乖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的知名膨化玉米點心製造商,近日驚爆出經營權之爭,最終由哥哥廖清輝召開股東臨時會,正式奪得乖乖公司的經營權。而有著國民零嘴之稱的「乖乖」,近年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聯名款,上頭寫著「機台乖乖不出包」,廣受市場好評,還曾經被喊價到一包500元,也興起一波搶購潮。

 

▲台灣老牌零嘴乖乖近日爆出經營權之爭,最終由哥哥廖清輝拿下乖乖公司的經營權。( 圖 / 維基百科 )

 

在台灣有個迷信,只要在機器設備上放著綠色的乖乖,而且不能吃,機器才會「乖乖」,讓不少工程師心有戚戚焉。由於要在市場上立足,必須不斷創新,老牌零嘴乖乖也不甘示弱,先推出了一款造句包,讓網上掀起話題,隨後又推出企業聯名包,行銷十分成功。

 

2016年南台大地震時,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14A廠受到嚴重損壞,因此在6月的工程師節,台積電向乖乖訂購了5,000包綠色乖乖,包裝上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並標記是「FAB14A 222K限定」,送給廠內的員工,受到一致的好評,也再度打響乖乖的知名度。

 

▲乖乖行銷手法多元,近年來相繼推出造句包、企業聯名包及乖乖椰子牛乳等。( 圖 / 東森新聞 )

 

此外,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時,機捷也訂了6萬包綠色乖乖,並在包裝上印著「乖乖搭捷運、省時又快捷」,限量贈送給乘客,吸引許多乘客前往。由於向是台積電聯名包的乖乖數量很少,有乖乖員工指出,曾有人將這包乖乖放到網上賣,單包拍賣價高達500元,引起關注。

 

看更多

 

零食大廠「乖乖」傳出家族內鬨,廖家兄弟爭經營權,由哥哥大股東廖清輝發動的臨時股東會今天召開,並順利全面改選董監事,由廖清輝掌控經營權,原任董事長廖明輝退出經營權。

 

▲選前廖明輝登報發聲明力挺大股東張貴富,意外引爆乖乖的家族內鬨。(圖/取自鏡週刊

 

老牌零食品牌乖乖第二代爆出經營權之爭,根據鏡週刊報導,乖乖原任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因不滿弟弟支持大股東張貴富以乖乖總裁名號競選金門縣議員,憤而帶頭改選董監。

 

乖乖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全面改選董監事,並由廖清輝出任董事長。

 

乖乖發出聲明表示,6日的股東臨時會已順利完成,並依法完成新任董事長及監察人改選,新任董事並即時召開董事會,經董事會決議由廖清輝出任乖乖公司董事長。

 

▲哥哥廖清輝今日發動的臨時股東會已召開完畢,並順利全面改選董監事,由廖清輝掌控經營權。( 圖 / 東森新聞 )

 

聲明指出,即日起,廖清輝為乖乖公司合法代表人,得依法對外代表乖乖公司,其他非經廖清輝授權的人對乖乖公司的財務、業務及其他經營管理事項所為的任何行為均屬無效。

 

乖乖並表示,此次董監事變更將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一切業務均維持不變,各部門人事及相關工作內容亦不予變動,期望全體乖乖員工及各界能持續支持。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