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郭台銘發3385萬獎學金!共計319名學生獲獎

郭台銘發3385萬獎學金!共計319名學生獲獎

2019/01/08 14:53 中央社
郭台銘發3385萬獎學金!共計319名學生獲獎

▲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獲獎者名單今天正式公告,共有319名得獎者、發放獎學金新台幣3385萬元。(圖/中央社)

 

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獲獎者名單今天正式公告,共有319名得獎者、發放獎學金新台幣3385萬元。部分獲獎學生代表將獲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親自頒獎。

 

鴻海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獲獎者名單公告,選出300位十萬元錄取名單。本屆有36%申請者是來自邊緣戶的困境學子。

 

鴻海獎學鯨計劃是納入照顧非政府相關證明弱勢者的獎學金計劃,今年也開放日間工作,晚上上學的進修學士班學生申請。

 

▲開放海內外領有台灣身分證的碩博士研究生申請,選出13名傑出研究獎,各獲得25萬元獎學金;同時擴增6名特色研究獎,每人10萬元。(圖/中央社)

 

此外今年合併辦理「鴻海獎學鯨計劃-科技獎」,開放海內外領有台灣身分證的碩博士研究生申請,選出13名傑出研究獎,各獲得25萬元獎學金;同時擴增6名特色研究獎,每人10萬元。19名獲獎者包括哈佛醫學院、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台大、交大等海內外學生。

 

部分獲獎學生代表將出席今年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會,由郭台銘親自頒獎以茲鼓勵。(中央社)

管中閔今就任台大校長 郭台銘送上「8字祝賀」

▲台大今天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儀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送上花籃祝賀管中閔。(圖/中央社/取自郭台銘臉書

 

台大校長懸缺五百多天,在遴選爭議後,台大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就職典禮,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新任校長管中閔。除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等現身力挺外,學政界大老鴻海總裁郭台銘、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江宜樺等人也都紛紛送上花籃祝賀。

 

台大今天上午10點舉行校長交接儀式,交接典禮中眾多學界大老出席見證,包括前校長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等人。而同屬台大系統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台師大校長吳正己也出席,更有不少大學校長則送上花籃祝賀,如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政大校長郭明政、雲科大校長楊能舒,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清大校長賀陳弘、交大校長張懋中等。

 

▲台灣大學8日上午舉行第12任校長職務交接典禮,各界人士送上祝賀的花籃。(圖/中央社)

 

學政界部分,也有不少人獻上祝福,其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獻上一盆蘭花祝福管中閔「任重道遠、開創新局」;前副總統蕭萬長和江宜樺、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分別以長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及執行長名義獻上「任重道遠」祝福;劉兆玄則以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身分送上「廣教興邦」花籃祝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獻上一盆蘭花祝福管中閔「任重道遠、開創新局」。(圖/中央社)

 

管中閔於致詞時表示,不論台灣社會如何變遷,台大始終是匯聚人才、引領台灣進步的樞紐,也是一貫堅持學術自由的殿堂,但近年來台大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衝擊,競爭力下滑,昔日光榮似已褪色;如何回應衝擊,重振台大聲威,是大家最關心的事。

 

在參加校長遴選時,他就提到台大未來2個主要發展方向,在「國際化」方面,透過更廣泛的深度國際連結,強化台大在亞洲高教市場的優勢地位;如今科技顛覆世界,教育沒有理由還停留在過往的舒適圈中,必須重新檢視大學教育的內涵與形式,推動「大學轉型」,既是創新,更是為了確保台大的研究與教學能夠與時代同步。

 

他期盼為台大的學術生態與學習環境帶來新氣象,讓教師潛心追求創新與突破,而不是束縛在論文數量的緊身衣中,也希望從通識到專業,能為學生們開啟許多面向國際、面向時代的窗,讓學生將不再為工具而學習,而是能追求創意創新。

 

能夠出任台大校長,管中閔說,在許多人眼中,或許認為這是他學術生涯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但這也是他此生結緣台大、報恩還願的機會,因為母親是台大退休教職員,自己也在台大醫院出生,他將視此職位為「一生懸命」,全力以赴,絕無反顧。

 

此外,他也借用已故美國前總統詹森的話Yesterday is not ours to recover, but tomorrow is ours to win or to lose(昨天的風雨過去了,明天才是我們奮鬥的戰場),傅鐘在前,他將追隨台大過去老校長們的腳步,與台大所有師生共同努力,推動台大持續向前,直達更輝煌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