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火鍋店獲利手法曝光 吃肉比吃菜虧?!

火鍋店獲利手法曝光 吃肉比吃菜虧?!

2019/01/09 20:57 東森財經新聞

這幾年不少火鍋店都流行「肉盤換菜盤」或是「肉盤買一送一」,讓消費者以為賺到了,但其實對店家來說,消費者吃肉不吃菜,反而能把成本壓得更低,就有業者私下透露,售價108元的肉盤,成本大約只有35元。

 

▲百元小火鍋成本最低能壓到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半公斤的肉盤霸氣上桌,涮5下入口最軟嫩,其實這些份量都經過業者精算,尤其是百元小火鍋,成本最低能壓到3成。

 

現在有業者標榜,如果不想要吃菜盤,可以換成一整份的肉盤,不過如果你以為吃越多肉越划算,其實是在幫業者省成本。就有小火鍋業者私下透漏,如果肉類售價是108元,真實成本大約只有35元,反而丸子類成本就佔4成,高麗菜一份賣30元,成本至少也要9塊錢。

 

▲各種火鍋食材的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那天特餓就點肉多,如果那天想吃淡一點就點菜多。」民眾:「肉的話,因為補充蛋白質很重要。」

 

其實吃肉比吃菜便宜,因為蔬菜、海鮮類耗損率高,價格也容易波動,因此業者常常祭出肉盤特價,也是希望你多吃肉,穩定成本。

 

火鍋品牌經理,徐家瑜:「肉盤以雪花牛來講的話,XL跟XXL他只有差100塊,可是XXL他的份量是XL的1.7倍,一般消費者如果點XXL,也可以提高我們的客單價。」

 

▲麻辣鍋成本高達4、5成,而昆布鍋的成本能壓低在售價的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連湯底也是大學問,麻辣鍋、臭臭鍋因為要調配方跟熬湯頭,成本高達4、5成,但昆布鍋只要加點水,成本能壓低在售價的3成。火鍋品牌經理,徐家瑜:「如果你本身是食肉族的話,我們會建議你把菜盤換成肉盤,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是最划算的。」

 

▲選培根牛、花椰菜、燕餃或蛋餃是最回本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也教戰,吃火鍋想回本,肉類要選培根牛,葉菜類是花椰菜最划算,火鍋料則可以選燕餃或蛋餃,不過當然也要依自己喜好,好吃最重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火鍋肉盤成本湯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