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感冒多喝水遭打臉?營養師:「這食物」是最佳選擇

感冒多喝水遭打臉?營養師:「這食物」是最佳選擇

2019/01/10 23:49 東森財經新聞
感冒多喝水遭打臉?營養師:「這食物」是最佳選擇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自古以來只要遇上感冒生病時,大家總會直覺要吃清淡的食物,避開甜的、辣的、冰的食物,且從黑糖薑湯、枇杷膏、梨子到雞湯,民間流傳的感冒食療不可勝數。然而到底該吃什麼才能讓感冒加速痊癒、恢復體力?營養師推薦的4種食物,可能會顛覆你的想像!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許多民眾為了補充體力,在生病時會吃具有優質蛋白質的牛排,但日本營養學教育學會理事長中村丁次表示,牛排因為脂質含量多、不易消化,比較不適合免疫力不佳的身體。反之,應該要選擇白肉會比較好消化,像是火鍋中的魚肉、雞肉、豆腐。另外,火鍋通常還會加入大量蔬菜,能均衡攝取到維生素A、B1、C,所以吃火鍋會是生病時的好選擇。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雖然長蔥的大蒜素具有強效殺菌力,但如果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應避免較刺激的食物,並且選擇不用咀嚼就能食用的蔬菜湯品,建議可以加入紅蘿蔔,因為其中的β-胡蘿蔔素還可以強化黏膜。

 

嚴重咳嗽時會比較難吞嚥,可選擇容易入口的優格,其富含乳酸菌,還能夠有效緩解症狀。而發燒時容易沒有食慾,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食用冰淇淋或布丁、果凍等來補充體力,還有降溫散熱的效果。

 

看更多

 

台灣的醫療體系相當健全,健保制度更是享譽國際。而當初為了減低民眾看診和藥品費用的負擔,自1995年3月1日開始,台灣才正式全面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至今已走過23個年頭。而近日批踢踢板上就有一名網友發問表示,「每次自己有親人生病時,就覺得健保威力強大,但資料一查發現,原來健保才實施不到30年」,並好奇的詢問大家「那以前的人看醫生會花很多錢嗎?」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或是親人生病、生小孩時,才發現健保的威力相當強大,特別是待過海外的就會知道,在台灣看醫師真的是『超高品質、低收費』」。因此想詢問網友們:「那以前的人看醫生會花很多錢嗎?還是有其他保險制度?」

 

▲台灣的健保制度自1995年3月1日才開始實施,更因此享譽國際。( 圖 / Flickr )

 

而此文一出,也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過來人透露:「私人的大概要1萬」、「以前沒有健保,但有勞保、公保,看一次感冒約350到500元」、「我妹小時候動手術,是用麻袋裝百元鈔票去付的」、「25年前,看一次感冒要500元,補一顆牙要600元」、「以前流傳下來的傳言,醫生賣藥水1千賺九百多,醫藥都很貴的樣子」、「68年次,今年39。約5、6歲時,感冒去巷口小診所看病,結帳拿藥時,爸爸拿出一張500紙鈔付錢」。

 

▲有網友表示,當年自己的妹妹小時候動手術,是用麻袋裝百元鈔票去付的。(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應當與當年的物價相比,並表示:「30年前看醫生,1天藥要450元,當時科學麵一包3元」、「5、600元左右,那時肉燥飯一碗約10元,大碗米粉湯20元」、「30年前350至500元,把通膨算進去的話,現在約1000到1500元」、「一般診所差不多300元,打點滴500元,當時台北房價一坪才5萬到6萬」。此外,過去若罹患癌症、洗腎等重大疾病,可能還需賣房、賣車籌錢,甚至還有人透露,由於看醫生太貴,因此鄉下都會有密醫看診,醫療費用也較便宜。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健康生病冰淇淋感冒食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