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蘇貞昌內閣完整名單一次看!3分之2閣員留任

蘇貞昌內閣完整名單一次看!3分之2閣員留任

2019/01/13 16:27 東森財經新聞
蘇貞昌內閣完整名單一次看!3分之2閣員留任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並於今日公開準內閣名單。(圖/中央社提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副院長敲定由前立委陳其邁出任,並於14日進行交接,現正展開人事布局。目前最新進展,行政院政委擴編為9人,今日確定行政院發言人留任Kolas Yotaka,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確定留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則內定為劉士豪。另外,原本堅辭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蘇貞昌三度懇談後,也於今日回覆決定留任。

 

蘇貞昌院長的核心理念為「接地氣、立刻上手、培養中生代」,也要加強社群網路媒體跟人民溝通,至於空缺則暫由副首長接手。5位新任內閣,2位待選任。

 

▲原本堅辭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蘇貞昌三度懇談後,也於今日回覆決定留任。(圖/中央社提供)

 

目前蘇內閣名單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最先確定留任。另一方面,10日也確認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教育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交通部長。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將接任交通部長。(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至於11日第二波徵詢名單,農委會主委由副主委陳吉仲升任、環保署長則由代理署長張子敬接手,法務部長蔡清祥、衛福部長陳時中則雙雙留任。目前還剩下4首長未敲定,包括海委會主委黃煌煇、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另外,科技部長職缺都待補。

 

而原本傳出要接任教育部長的陳良基,今日有黨政人士表示,因為考量到近年來科技部長一年換一位,讓業務銜接出現問題,所以在與蘇貞昌商討後,決定留任科技部。

 

【蘇內閣名單】

 

政院本體

副院長陳其邁(新任)

秘書長李孟諺(新任)

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

發言人Kolas Yotaka(留任)

 

兩岸外交國防總統職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留任)

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留任)

僑委會主委吳新興(留任)

 

財經相關

經濟部長沈榮津(留任)

財政部長蘇建榮(留任)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留任)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留任)

主計長朱澤民(留任)

人事長施能傑(留任)

 

文化相關

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任)

文化部長鄭麗君(留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新任,回鍋教育部長)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留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留任)

 

生活相關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任)

環保署長張子敬(升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升任)

衛福部長陳時中(留任)

科技部長陳良基(留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

 

其他

法務部長蔡清祥(留任)

海委會主委(待徵詢)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留任)

 

政委

政委林萬億(留任)

政委張景森(留任)

政委吳政忠(留任)

政委陳美伶(留任)

政委鄧振中(留任)

政委唐鳳(留任)

政委羅秉成(留任)

政委吳澤成(留任)

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轉任)

 

看更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邁配」,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而10日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行政院11日將舉行臨時院會,屆時將率領內閣總辭。

 

「蘇邁配」組閣底定!賴清德最快今日提口頭請辭

▲蔡英文總統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貞昌(左)與陳其邁(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秘書長人選,都是由將接任閣揆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徵詢後,已初步敲定。

 

可望接任副院長的陳其邁,曾擔任5屆立委,歷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等要職,嫻熟府院黨、國會,此次競選高雄市長雖然失利,但選後的表現卻讓他人氣急漲。

 

政院秘書長的人選則為當年參與整治新北二重疏洪道的功臣、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

 

▲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李孟諺是中生代菁英,深受賴清德重用,這次獲延攬入閣除了要借重他的溝通協調能力,還有嫻熟的公務經驗,更重要的是他良好的規劃與執行能力,讓他的兩任長官蘇貞昌、賴清德,都讚不絕口。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財經精選蘇貞昌內閣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