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忍不住了!反對機師罷工 地勤號召200員工交通部抗議

忍不住了!反對機師罷工 地勤號召200員工交通部抗議

2019/02/10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忍不住了!反對機師罷工 地勤號召200員工交通部抗議

華航機師罷工來到第3天,目前已造成取消超過50個航班,適逢農曆春節假期,許多遊客的行程被打亂,而站在第一線面對遊客抱怨的地勤,現在也決定和內部員工串聯,號召約200人,預計今天(10號)下午3點30分在東門市場前集合,再前往交通部抗議。

 

▼華航機師罷工來到第3天,地勤站在第一線面對遊客的抱怨(圖/東森新聞)

 

華航內部員工串連陳情書如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主動旗下華航分會自2月8日起發動無預警罷工,造成華航非機師同仁利益受損,亦泯滅社會大眾新年期間空中交通權益,基此,華航其他同仁擬向交通部陳情,希能為中華航空公司絕大多數同仁,「依法」保障既有權益。

 

一、 請交通部拒絕接受機師工會訴求,維持目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進行組員派遣。

 

二、 現行溝通協調會議,拒絕本公司高階主管面談,卻容忍非華航之機師工會代表進入談判,顯違反公平正義原則,亦不具華航同仁代表性。

 

三、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成員僅占華航約一成之員工,交通部談判結果欠缺結論比例原則。

 

基於上述原則,擬請交通部以及勞動部宣告本次罷工違法,回歸工會法罷工相關程序,回應本公司提出調解以及仲裁之訴求。

 

時間、地點如下:

 

一、時間:15:30
二、集合地點:東門市場捷運站
三、服裝:白色上衣(儘量)
四、口號:華航員工、反對罷工。停止罷工、回來開工。綁架旅客、人神共憤。交通部會,出來面對。

 

(封面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所發動的華航機師罷工行動,目前已進入第50個小時,而工會也表示,截至今早7時為止,收到的檢定證數量已超過500份。然而,昨日勞資歷經協商6小時卻破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表示,希望今天就可以重啟協商,盡速讓罷工落幕。但王國材稍早卻透露,工會尚未同意今天開會,交通部將於早上10時30分開應變中心第二次會議,會請華航提後續應變罷工計畫。

 

華航機師罷工破500名 法人估3天損失恐達2億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目前已進入第50個小時。(圖/中央社提供)

 

另一方面,華航統計昨日取消航班為18航班次,受影響旅客約2800人。並且,華航也表示,將持續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續請台灣虎航協助加班機,同樣協調他航放大機型,儘速疏運旅客。更強調,針對旅客行程,華航一定會負責妥善安排,而今日同樣取消16個航班、2個航班延遲,後天已取消1個航班。

 

▲華航表示,今日總共取消16個航班、2個航班延遲。(圖/中央社提供)

 

至於外界擔憂華航罷工事件後續,恐會影響到華航的股價?對此,法人則指出,這次如果罷工達三天,估計恐將損失至少2億元,而若華航讓步、勞資條件談妥,後續也恐增加更多人事成本。

 

此外,華航高層也表示,罷工影響主要還是在客運,若以華航集團營收來看,除了客運以外,還包括貨運營收、以及華信航空營收;若罷工能順利結束,對2月營收影響,應能低於目前每月營收150億元的1成。

 

▲法人指出,這次華航機師罷工若達三天,估計恐將損失至少2億元。(圖/中央社提供)

 

不過,由於華航目前的前10大股東結構,包括最大單一股東航發會(34.45%)、行政院開發基金(9.5%)、中華電信(4.86%)等,逾4成官方持股。對此一事件,法人也認為,如果明日台股開盤,而罷工事件尚未落幕,在投資人信心不足下,可能造成賣壓影響股價,最後仍有全民買單的疑慮。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航罷工地勤抗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