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青山宮這樣拜 尊王最愛生豬肝淋米酒

青山宮這樣拜 尊王最愛生豬肝淋米酒

2019/02/11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新春開工,很多公司行號都會拜拜求財運,不過求健康也很重要!位在萬華的青山宮已經有163年歷史,當年SARS爆發時,神明出巡繞境,還被信徒封為「瘟疫剋星」,而這裡也是電影艋舺的取景地,當年太子幫就是在這裡結拜的!

 

▲蟠龍石柱前,太子幫就在這裡結拜,甚至連馬英九、柯P也是信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少見的八卦型藻井,這裡是萬華的青山宮,不僅是艋舺的四大廟之一,也是電影艋舺的取景地。」蟠龍石柱前,太子幫就在這裡結拜,甚至連馬英九、柯P也是信徒,靈驗的故事得從清朝說起。

 

青山宮主委黃清源:「1854年的時候,萬華這邊一帶發生瘟疫,然後很多信眾就來拜靈安尊王,然後一個傳一個,拜完以後大家就痊癒了。」也曾在SARS爆發的2003年繞境祈福,被信徒暱稱是「瘟疫剋星」,喜愛的供品也不一樣。

 

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平常三牲水果都可以,糖果餅乾都可以,然後繞境的時候,一般從以前留下的習俗,都是生豬肝加米酒,效果會比較好一點。」每年吸引萬人來朝聖,要怎麼拜,還有這招。

 

▲濕紙巾加了,艾草、茉草、芙蓉,傳聞能驅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到青山宮想要求健康,很多人也會跟尊王去求一個艾草濕紙巾保平安。」濕紙巾加了,艾草、茉草、芙蓉,傳聞能驅邪。

 

信徒:「從小的信仰,從小在這附近長大的。」、「求身體健康,看有沒有偏財運。」而來到萬華祭拜完神明,更別忘了祭祭五臟廟。烏醋麵淋上大把蔥花,口味清爽,小吃店開業70年,蘇貞昌、郝龍斌都慕名而來。

 

▲甜點則可以嚐嚐,用料飽滿的五穀粽跟鹼粽,在繚繞的白煙中,品味華西街百年繁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顧客:「麵很Q,餛飩也很好吃,青菜都很好吃,每樣東西都很好吃。」甜點則可以嚐嚐,用料飽滿的五穀粽跟鹼粽,在繚繞的白煙中,品味華西街百年繁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青山宮艋舺瘟疫剋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