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罕見6連號」鈔票竟流入市面?網驚嘆她撿到寶了

「罕見6連號」鈔票竟流入市面?網驚嘆她撿到寶了

2019/02/20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罕見6連號」鈔票竟流入市面?網驚嘆她撿到寶了

拿到鈔票時不防先看一眼再收到錢包裡,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一名女網友近日無意中注意到自己手中的5百元鈔票,竟是罕見的6連號,她興奮地將照片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驚呼連連:「777777竟然會在市面上!」、「撿到寶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曬出2張照片,仔細一看,畫面中5百元鈔票右上角的序號,竟連續出現了6個7,形成相當罕見「777777」連號,原PO看到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忍不住直呼:「這鈔票的序號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而她起初還懷疑這張5百元鈔票是否為假鈔,幸好經過檢查後確認「是真的」,讓她欣喜若狂地說:「777777太帥了!馬上換起來先!」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狂喊:「777777竟然會在市面上」、「天啊!太好運了」、「銀行忘記抽,通常都會競標」。另外,該篇PO文還釣出不少專業人士回應:「這個拿來收藏,轉賣也翻倍」、「撿到寶了!」、「記得留著,有收藏價值」、「這張沒意外應該也是很值錢,希望你好好保存」、「可以裱框了」。事實上,2018年時就曾有一位網友在整理阿公遺物時,在衣櫃翻到一大疊舊版紙鈔,且保存狀態相當良好,當中也不乏有連號的鈔票,當時鈔票迷就建議該位男網友要繼續保存,「千萬不要賣…可以增值…」、「這是無價之寶」。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更多

 

藝人納豆近年積極投資副業,包括燒烤店、民宿、酒吧、連鎖飲料店等,事業版圖越做越大,昨日更在臉書透露自己的招財秘訣,就是在錢包中放入「五色錢」,換句話說,也就是在皮夾中放入新台幣100、200、500、1000、2000元等五種鈔票,湊滿五種不一樣的顏色。

 

▲藝人納豆所投資的連鎖飲料店。(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然而,昨日納豆在搭乘計程車中拿出一張200元鈔票,卻被運將以「可以不要給這種不知有沒有流通的錢嗎」拒收,讓他有些受傷。更透露當天因為錢包中只剩下大鈔,貼心地想用200元付帳,不料對方卻不領情。

▲藝人納豆常到投資的連鎖飲料店,關心店員工作狀況。(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而200元鈔票到底有多少見呢?依據央行統計去年鈔票流通率結果,「2000元」與「200元」面額鈔票雖發行至今已超過15年,不過流通比例「2000元」為低於5%,「200元」更是只有0.18%,流通率數字跟7年前相比,並無明顯成長。

 

當初央行發行「2000元」與「200元」面額鈔票,除了是想便民、減輕民眾皮夾負擔之外,另一方面也是有助於減輕央行發行紙鈔的成本,一張200元鈔票可以替帶兩張100元鈔票,如此央行就能少印一些鈔票。

 

▲千元大鈔的面額還是最能讓民眾接受。(圖/鉅亨網)

 

對於店家常出現拒收「2000元」與「200元」的狀況,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會多加強宣導,並歡迎民眾向央行反映拒收狀況,央行會親自與店家說明。不過施遵驊也坦言,由於央行並未訂定罰則,碰到店家拒收法定貨幣並無法可罰,因為任何買賣都需要雙方合意,無法強制店家接受。

 



▲藝人納豆昨日在臉書發文遇到運將拒收200元鈔票。(圖/取自藝人納豆臉書
 

而針對藝人納豆的「五色錢」招財法,命理老師湯鎮瑋則表示,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五色鈔票,分別代表火、木、土、水、金,將錢母袋放在錢包,會有生生不息的力量;除了可放在錢包,若有做生意,也可放在收銀檯裡面,象徵以錢生錢、招財滾滾;而若是一般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可以放在梳妝台、保險箱、家中財位位置。

 

而農曆春節期間,也可以準備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鈔票各一張,將這5張鈔票裝在紅包袋,帶去財神廟過香火並默念「財神錢母,對我生財」,之後放在錢包隨身攜帶不要花掉,就能讓錢包變成是財庫、錢母。

 

看更多

 

由於紫色的2000元面額的鈔票在市面上流通性不高,所以拿出來時不免引起注目,且店家為了避免拿到假鈔而拒收的事件也時有所聞。近日又有網友PO文抱怨買東西時遭拒收,沒想到貼文竟釣出2000元鈔票的「真正用途」,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的發文抱怨2000元鈔票,因為日前他拿著這種紫色鈔票去買東西,結果好多商家都不願意收,也沒有人要讓他換,所以只好自己跑去銀行存,之後再領出來。明明都是錢,使用上卻如此麻煩,讓他忍不住問:「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印製這張鈔票啦?」

 

▲(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不少人也認為面額2000元的鈔票不實用,「2000真的很難買,只能拿去存」、「其實我也不愛收2000拍謝哈哈」、「2000收到最麻煩啊,找錢的找一堆,商家的零錢預備量會不夠」、「買杯飲料拿這張2000 會被白眼。」、「被打槍很多次,超商、菜市場最常被拒絕。」

 

不過也有人分享面額2000元鈔票的用途,「我每年都換20張來包紅包用」、「其實很好用,塞幾張放皮夾備用」、「真的有客人專門都去銀行換2000出門。」另外還有網友透漏2000元常被用在大額交易或交保,「上億交保都用2000元面鈔」、「2000是用來巨額交保方便,高貴的權貴,讓他們交保不用提太重」、「這樣拿現金買房能少一半重量」。

 

看更多

 

一般人對於台幣50元的印象,大多都是金黃色硬幣,不過其實台幣50元的版本琳瑯滿目,早在57年前甚至一度以「紙鈔」的形式在市面上流通,同時也在許多人的回憶中,佔了不少的地位。近日有一名網友翻出各種停用許久的50元舊鈔票,瞬間掀起許多6、7年級生的熱烈討論,紛紛直呼,「一張50,那時候可以買好多糖果」、「我ABCD也有收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有用過這張的都來按哇」,並附上一張蒐藏已久的50元紙鈔,再仔細一看,紙幣的顏色呈現紫色調,上頭除了印有臺灣銀行發行的字樣外,同時也有國父孫文的頭像,還有分別由阿拉伯數字,以及國字的50元標示,面額數字上頭還另有小字的英文字母C。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果然釣出許多資深鄉民熱烈回應,「以前都會用5000元換100張50元的鈔票,厚厚一疊,數起來真爽」、「小時候一張這個可以用好久」、「我國小還有用過,超懷念的,阿嬤以前還看不太懂時有時候會拿這給我去買東西啊!」、「他們見證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代」、「好懷念~以前的紙鈔很漂亮」、「一張圖暴露了年齡」、「以前的50元比較好用,銅板太多,皮夾會很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指出,紙幣右下方的英文字母A、B、C、D其實大有玄機,「要A的才稀奇,C的大家有」、「以前還有收集A、B版」、「我留著A、B、C版各一張~」、「應該是說A的版本是最舊的,D的版本是最新的,可是出來沒多久好像就開始改用硬幣的50元了」、「我這裡還有一本全新的A開頭連號的!」、「50紙鈔印象中還要看一下字母是B還C」。

 

事實上,該張50元紙鈔屬於1972年發行的「第三套橫式新臺幣」,使用至2002年7月1日才停用,不過使用時間反差極大,50元和100元使用時間長達30年,5元和1000元則很快被第四套橫式新臺幣取代;而1元、5元和10元硬幣,至今仍在市面上大量流通中。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鈔票連號值錢寶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