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職棒傳奇引退!鈴木一朗感謝愛妻捏了2800個飯糰

職棒傳奇引退!鈴木一朗感謝愛妻捏了2800個飯糰

2019/03/22 09:51 中央社
職棒傳奇引退!鈴木一朗感謝愛妻捏了2800個飯糰

▲鈴木一朗昨日在美職棒大聯盟日本海外開幕賽後記者會上,宣布結束職棒生涯。(圖/中央社)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21日晚間在美職棒大聯盟日本海外開幕賽後記者會上,宣布結束職棒生涯。一朗在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妻子和家中的老狗。

 

45歲的一朗於21日晚間到22日凌晨召開宣布引退的記者會,時間約85分鐘。被記者問到妻子鈴木弓子的事,一朗答說,弓子是最努力為他付出的人。

 

▲鈴木一朗在記者會上表示,特別感謝妻子和家中的老狗。(圖/中央社)

 

一朗說:「我在西雅圖水手隊大本營要比賽前,都會吃妻子做的飯糰,總計大約吃了2800個。妻子希望能做到3000個給我吃,我原本也想讓她做到3000個飯糰的。」

 

一朗說:「我曾說過退休後自己的生活步調不會放慢,但我希望妻子的生活步調能放慢。」

 

▲鈴木一朗在記者會上表示,「妻子希望能做到3000個給我吃,我原本也想讓她做到3000個飯糰的。」(圖/中央社)

 

一朗家中的愛犬「一弓」今年快18歲了。一朗說:「真的就是老公公,走路搖搖擺擺,但卻很努力的活著。看到一弓,就覺得我也一定要努力才行。沒想到一弓可以陪我生活到我從職棒界引退,我對妻子和一弓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看更多

美職大聯盟日本海外開幕戰,水手推出菊池雄星先發,鈴木一朗同樣為最大焦點,鈴木一朗幾乎打滿全場,8局下退場後全場起立鼓掌多時,菊池雄星也不捨落淚。

 

傳奇句點!鈴木一朗8局英雄式退場 全場起立鼓掌致敬

▲(圖/達志圖庫)

 

27歲的菊池雄星今天是大聯盟生涯初先發,45歲的鈴木一朗則可能為球員生涯最後一場出賽,兩名日籍球員在日本均以大聯盟球員身分同隊出賽,形成強烈對比。鈴木一朗今天打第9棒、守右外野,第2局首打席擊出三壘界外飛球出局,第4局第2打席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第7局第3打席站著遭到三振。

 

第8局第4打席鈴木一朗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8局下站上右外野後,即退場接受球迷歡呼,在場邊一一與水手隊友擁抱示意,全場都為他起立鼓掌,鈴木一朗也脫帽致意並接受歡呼。尤其與菊池雄星擁抱後,菊池也感到不捨落淚,但鈴木一朗微笑拍了菊池的肩膀。

 

菊池雄星今天先發投4.2局,被敲4支安打,投1次保送、3次三振,失掉2分含1分責失。

 

第2局水手的希利(Ryon Healy)敲出2分全壘打,第3局哈尼格(Mitch Haniger)補上一發陽春全壘打。不過第5局運動家的賽門(Marcus Semien)敲出1打點安打追回1分,之後再靠失誤攻下第2分,水手3比2僅領先1分。

 

第7局水手的布魯斯(Jay Bruce)擊出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但下個半局運動家戴維斯(Khris Davis)擊出2分打點安打,一口氣將比數追平,鈴木一朗退場時2隊暫時以4比4平手。

 

看更多

美職大聯盟日本海外開幕戰熱身賽,水手隊今天與讀賣巨人隊交手,鈴木一朗單場3打數沒安打,但有雷射肩美技守備表現,水手隊終場以6比5拿下勝利;巨人隊陽岱鋼今天代打上場吞K。

 

【神片】45歲朗神再現! 雷射肩直傳三壘嚇壞跑者

▲(圖/共同社)

 

 西雅圖水手隊海外開幕戰,從熱身賽開始陣中日籍外野手鈴木一朗就是焦點,今天與巨人隊交手,鈴木一朗先發打第9棒、守右外野,3局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4局吞下三振,7局敲出中外野方向飛球出局。

 

 

鈴木一朗昨天比賽單場3打數沒有安打,今天比賽單場3打數也沒有安打表現,連2戰6打數沒有安打表現。

 

45歲的鈴木一朗熱身賽打擊沒有發揮,但有守備有美技,3局下展現長傳臂力,巨人隊洋將葛瑞羅(Alex Guerrero)遭觸身球保送,靠著捕逸上到二壘,田中俊太敲出右外野方向飛球,鈴木一朗接殺後直接長傳三壘,沒讓壘上跑者再推進。

 

 ▼美國職棒水手隊18日與日職讀賣巨人隊交手,鈴木一朗展現雷射肩美技守備,將球從右外野長傳三壘。(圖/共同社)

 

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昨天與水手熱身賽先發打第7棒、指定打擊,2打數都吞下三振,今天沒有排在先發打序中,8局上場代打吞下三振,兩場比賽總計3打數都吞下三振。

 

今天比賽兩隊6局打完水手對3比5落後,7局水手對靠著2分砲扳平比數,8局再靠著福瑞塔斯(David Freitas)陽春砲取得領先,巨人比賽後半段追分不及,吞下熱身賽對戰2連敗。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財經精選鈴木一朗引退愛妻飯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