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花100元一探秘境!台灣龍珠基隆嶼暑假開放登島

花100元一探秘境!台灣龍珠基隆嶼暑假開放登島

2019/03/26 03:21 東森財經新聞
花100元一探秘境!台灣龍珠基隆嶼暑假開放登島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過去因為擁有清澈藍海,以及豐富的生態美景,成為遊客們喜愛的觀光聖地,然而受到2013年的蘇力颱風重創,導致基隆嶼嚴重損壞而封閉。而經過4、5年的整修,基隆市政府終於宣布,預計將在今年暑假重新對外開放,並且未來針對旅客會收取100元環境維護費用。

位於基隆市東北方外海6公里處的基隆嶼又被稱為「台灣龍珠」,由於其屬於火山生成的島嶼,所以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及海洋資源,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沿著步道登頂後還能一窺360度濱海環景,為特色景點之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由於過去遭到颱風重創,基隆市政府耗資8000萬整修候船與島上設施,打造更安全友善的環境,而為了讓基隆嶼更加穩固,還把堤防根部加寬1倍、消波牆加高加厚,堤嘴也增長,不僅能用來減少風浪破壞,也能作為觀景平台。

 

目前預計基隆嶼將在今年暑假重新對外開放登島,屆時將以使用者付費的營運模式,一般登島旅客每人要收取100元,其中40元是環境生態維護費,60元則是登島設施維護費。年滿65歲長者假日登島,或是未滿12歲兒童可享半價;年滿65歲長者平日登島免費;身心障礙證者可免費登島。

 

此外,想要經營前往基隆嶼載客船隻的業者,20噸以下船隻每月收取2500元船舶規費,20噸以上船隻則每月收取5000元的船舶規費。

 

看更多

 

連假不想跑太遠的話,其實台北就有秘境!陽明山上原本有一群荒廢的美軍宿舍,在業者們齊力重建之後,最近成為網路熱門景點,現在櫻花也已經盛開了,剛好可以在櫻花前吃和牛、品嚐現烤麵包。櫻花都已經盛開了,旁邊還有一整群的白色建築都是舊的美軍宿舍。

 

▲旁邊一整群的白色建築都是舊的美軍宿舍(圖/東森財經新聞)

 

就在紗帽山旁,滿山的櫻花樹下,熱騰騰的麵包剛出爐,從麵粉開始就是日本進口,這招牌的伯爵麵包是用茶葉直接打成粉,一刀切下,茶味撲鼻。

 

一天要烘烤400個麵包,背後老闆其實是做光碟起家。麵包師傅 黃建宗表示:「董事長有交代我們用料一定要實在,然後成本的部分是先暫時不用考量,原料我們這邊就是採用新鮮的香蕉泥跟野生的藍莓。」

 

▲日本鰻魚(圖/東森財經新聞)

 

趁著冬陽露臉,也很適合在櫻花前來場和牛、鰻魚饗宴。日本鰻魚在200度高溫下,魚皮烤出一顆一顆小泡泡,是6成客人造訪必點,另外還有黑毛和牛。主廚 黃宗保表示:「我們的和牛是從日本宮崎來的,他是A5和牛,這是最高等級的,吃起來口感是比較滑嫩的。」

 

▲這碗豚骨拉麵的湯頭熬了6小時(圖/東森財經新聞)

▲這碗豚骨拉麵的湯頭熬了6小時(圖/東森財經新聞)

 

這碗豚骨拉麵湯頭也熬了6小時,不過最讓老闆驕傲的,是把這荒廢40年的美軍宿舍重新改建。主廚 黃宗保:「保留他原本的屋頂還有兩座壁爐,因為屋頂的地方他是屬於老房子,所以他會有很多蟲蛀的地方,我們在蟲蛀的地方還有加強做防蛀還有防水。」

 

▲老闆最驕傲的是把這荒廢40年的美軍宿舍重新改建(圖/東森財經新聞)

 

老屋重生變成了秘境,也創造出專屬台北風格的悠閒與寧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基隆嶼秘境蘇力颱風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