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最高1000萬!北市推公寓裝電梯、外牆拉皮補助套餐

最高1000萬!北市推公寓裝電梯、外牆拉皮補助套餐

2019/04/09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最高1000萬!北市推公寓裝電梯、外牆拉皮補助套餐

▲台北市老屋多,因此北市府依不同協助機制,公告「整維得來速套餐ABC」,最高可補助1000萬元。(圖/東森新聞)

 

為提升老舊建物結構安全,台北市更新處推出「整維套餐ABC」,包含補助6樓以下公寓增建電梯、外牆拉皮、老宅簡易修繕等,補助金額為總工程經費的45%至50%,22日受理申請。

 

台北市舊建物總共約61萬戶,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改善銀髮族及行動不便者使用等需求,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天表示,將推動「整建維護補助」、「電梯簡易補助」、「老宅簡易修繕補助」補助方案,從4月22日起至12月31日止,開放民眾申請。

 

更新處指出,今年度整建維護補助方案,簡稱「整維得來速套餐ABC」,套餐A部分,適合施工費用多的高樓層建物整體修繕,補助項目為增建電梯、外牆修繕、結構補強,補助金額以總工程經費的45%為限,且不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但必須依循都更程序。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今年將提供民眾3種整建維護補助方案。(圖/東森新聞)

 

套餐B是電梯簡易補助,適合6樓以下公寓,但僅限增建電梯,補助金額為總工程經費50%、以220萬元為限。C為老宅簡易修繕補助,適合6樓以下公寓外牆拉皮或建物結構補強,補助金額皆為總工程經費的50%,外牆拉皮為300萬元為限、結構補強以400萬元為限。

 

更新處統計,至去年底止,申請舊公寓補助裝設完工已有6部電梯、外牆拉皮完工25件,但北市仍有許多老舊建物仍待整維,希望藉由提供補助誘因,鼓勵民眾自行辦理整建維護,延長建築物使用機能。

 

民眾想了解補助內容,可向都發局委託整建維護輔導團隊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或更新處諮詢,或至更新處網站的熱門查詢專區下載相關申請文件。

 

看更多

 

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捷運公司五月份,在台北市南昌路砸下3.45億,進行了17筆老公寓和土地交易,當中最高成交每坪200萬元,作為捷運開發之用,高出周邊行情許多。

 

北捷5月也在南昌路上用協議價購買房地,被看上的多半是屋齡40年的老公寓,17筆交易建坪合計239坪,換算單價每坪144萬,地坪大約70坪,總價高達3.45億。

 

▲北捷購買南昌路上7筆老公寓,作為捷運開發之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囝:「這邊的話,公寓大概一坪是60到70萬左右,最主要是因為在這個協議架構,它畢竟是比較類似於徵收的性質。」

 

▲北捷也曾砸下1.5億,在中正區西藏路買了屋齡40年的5層樓建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這也不是北捷第一次出手,在中正區西藏路,捷十基地延線,也砸下1.5億買了屋齡40年的5層樓建物。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囝:「事實上以這樣的價格,因為它並不是正常市場交易的價格,所以說它對我們一般的成屋交易市場來講的話,變動性跟影響性不至於太高。」

 

▲淡海新市鎮也出現成交破億的新店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過去被認為點燈率低的淡海新市鎮也出現成交破億的新店面,在淡水中山北路二段上,新完工的社區一二樓店面加上四個停車位,總面積164.2坪,成交總價1億1200多萬。

 

東森房屋淡海新市鎮店東,沈雅純:「他是淡水一信買的,在地的建商,那樓上的成交價大概28到32萬,整個住宅區都往新市鎮這邊開始移動,因為舊市區這邊太多舊公寓了。」人潮帶來錢潮,也讓租金行情同步向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公寓電梯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