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6.1強震誤傳松仁路裂開! 郭台銘火速現身勘查

6.1強震誤傳松仁路裂開! 郭台銘火速現身勘查

2019/04/18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6.1強震誤傳松仁路裂開! 郭台銘火速現身勘查

今(18)日下午13:01分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花蓮銅門最大震度7級。而之後短短45分鐘又發生3次餘震,網路瘋傳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有馬路裂縫,引發人心惶惶!所幸虛驚一場,信義分局出面澄清,是柏油灑落,強調無安全顧慮,請民眾勿慌亂。沒想到有網友也疑似拍到郭台銘現身勘查。

 

▼6.1強震亂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火速現身視察!圖/爆廢公社二館

網路瘋傳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有馬路裂縫,所幸虛驚一場,信義分局出面澄清,是柏油灑落,強調無安全顧慮,請民眾勿慌亂。對此,新工處再次現場確認後表示,裂縫非柏油潑灑,而是該處之前使用之填縫膠劑,用以修補路面龜裂,稍後新工處會再做完整的說明。而昨日在政壇拋出震撼彈,表示將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及時到場觀察松仁路的現場狀況。此舉卻引來網友熱議:「想當總統想瘋了嗎」、「現在也還是平民是在視察什麼?」、「鎂光燈在那,自然會出現很正常」但也有網友護航:「郭董就住旁邊啊。」

 

▼6.1強震亂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火速現身視察!圖/爆廢公社二館

 

▼6.1強震亂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火速現身視察!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地震資料顯示,13:01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13:17分發生芮氏規模4.1地震、13:32分發生芮氏規模3.1地震、13:46發生芮氏規模3.4地震,短短45分鐘連震4次,引發民眾相當憂心。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13:01分的地震,銅門最大震度7級,這是該地區有史以來最大地震,不排除1周內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若一周內沒發生,其他餘震就會衰減很快。至於該地震是否正常能量釋放?陳國昌指出,不能算正常能量釋放,並解釋從1973年至今,這46年來銅門只發生5次規模5以上地震,加上每次發生的時間點來看,不算是正常能量釋放。

 

▼6.1強震亂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火速現身視察!圖/東森新聞

 

▼6.1強震亂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火速現身視察!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今(18)日下午13:01分,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網路瘋傳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有馬路裂縫,引發人心惶惶!所幸虛驚一場,信義分局回應了。

 

▼(圖/東森新聞)


 

對於網路風傳裂縫畫面,信義分局出面澄清,是柏油灑落,強調無安全顧慮,請民眾勿慌亂。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最大震度七級!13:0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震快訊】
發震時間: 108年4月18日13時01分7秒

中央氣象局發布顯著有感地震最新消息,今(18)日13時01分,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置在花蓮縣政府西北方 10.6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震源深度18.8公里。
最大震度地區表列如下:
最大震度7級地區:花蓮縣
最大震度5級地區:南投縣、宜蘭縣、臺中市、新北市
最大震度4級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臺北市
最大震度3級地區:嘉義縣、新竹市、雲林縣、臺東縣、基隆市、嘉義市
最大震度2級地區:高雄市、臺南市、澎湖縣
最大震度1級地區:屏東縣

 

看更多

 

花蓮6.1強震 台電:核一二廠正常運轉

▲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圖/取自維基百科

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縣秀林鄉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花蓮縣最大震度7級,南投縣、宜蘭縣、台中市、新北市震度5級。

 

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

 

至於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強震松仁路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