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妻洗夫褲撈出6800元!萬人幫哀悼:上繳國庫

妻洗夫褲撈出6800元!萬人幫哀悼:上繳國庫

2019/05/02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妻洗夫褲撈出6800元!萬人幫哀悼:上繳國庫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爆笑公社)

 

許多人為了方便,都會把零錢、鈔票隨手放進褲子口袋,不過當要換洗褲子時,就會瞬間遺忘口袋有金錢!一名人妻難掩喜悅地透露,某天在洗老公的牛仔褲時,意外地從口袋摸出一疊鈔票,讓她竊喜地說「我的老公,從來不會讓我失望」,笑說洗衣服樂趣真多。

 

▲許多人在洗衣服前,都會檢查口袋是否有重要物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笑公社」開心地寫道:「我的老公,從來不會讓我失望!」她在洗衣服前會一件一件地拿起來檢查口袋,深怕口袋裡頭會有重要、不能碰水的物品,當原PO檢查老公的牛仔褲口袋時,卻驚喜地挖到寶,原PO從摸的觸感似乎就預感到是「鈔票」,於是興奮地一手抽出來查看,沒想到真的是一疊千元、百元鈔票,仔細算一算共有6800元,讓她心裡竊笑地說「全拿!」

 

▲原PO在洗老公的衣服時,意外挖到6800元。(圖/翻攝自爆笑公社)

 

「做家事是很開心的事」,原PO雖然辛勤地做家事,但這次意外挖到老公留下的驚喜,讓她瞬間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還笑說「洗衣服樂趣多」,似乎相當期待下一次洗衣服的機會。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替原PO的老公默哀:「全部充公了」、「上繳國庫」、「母湯,那是老公整個月個人的生活基金」、「私房錢就這樣沒了」、「你的老公在角落流著淚,心很痛」、「抓包了」。

 

▲原PO挖到寶後,開心地說做家事是很開心的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露出羨慕的眼神,無奈地說「我家的只洗的到檳榔粒跟賴打而已」、「我老公都讓我撿到零錢跟螺絲」、「他要給妳的驚喜」、「從來我只撿到10塊、5塊」、「洗了9年只有30塊而已」、「我老公只會丟攪碎的帳單給我」、「我只有看到衛生紙」、「我撿的不是打火機就是菸草」、「洗褲子還可以賺外快」。

 

 

▲網友意外挖到「公用電話代幣」引發網友嘖嘖稱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你見過公用電話的專用代幣嗎?有位網友回老家山上整地,意外挖到一枚十元大小的特殊硬幣,發現硬幣上寫著「公用電話專用」的字樣,外型與十元硬幣很相似,中間還有電話的圖案,原來這是1970年代電信總局因應石油危機導致的「斷幣事件」而鑄造,為暫時取代當時的1元硬幣,至今在錢幣市場上一枚價格大約在30到300元,翻漲300倍之多。而文章一PO出來引發網友嘖嘖稱奇,表示「這很有紀念價值喔 古董」。

 

▲公用電話代幣和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到山上挖土時,發現了一枚黑黑的硬幣,以為是十元硬幣,回家洗乾淨後,才發現這是一枚以他的年紀都沒見過的「公用電話專用幣」,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挖到寶了」、「沒看過耶!不知道還有公用電話專用幣,第一次看到」、「古董耶」,而且有些人出生就是用電話卡,覺得這個代幣「超酷的」。許多人知道發行典故後,覺得好特別,還有人貼出自己還留有公用電話代幣的照片。

 

根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數位典藏網「漫談台灣公用電話百年發展」內容指出,在公用電話業務蒸蒸日上時,1970年代發生的「斷幣事件」帶來衝擊;當時的石油危機,導致銀鋁混鑄的1元硬幣被囤積,民眾無幣可用,需要投幣使用的公用電話也受到波及,市面上的一元硬幣難得一見;因此,當時的電信總局為了解決問題,只好與中央銀行協商而特別鑄造了8000萬枚「公用電話專用代幣」,民眾可以持紙鈔到各地電信局兌換。

 

▲公用電話代幣和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圖/翻攝自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典藏資料庫)

 

還好此次風波只經歷了2、3年就迅速平息,這些代幣也逐一被回收與銷毀,並不算是廣泛流通,即使是走過那段歲月的人也未必全都知道;僅存的代幣仍有少數留了下來,如今在錢幣市場上一枚價格大約在30到300元之間,成了紀錄這一段歷史的價值存在。

 

 

要哭了啦!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多元,還有完善的退貨機制,深受不少顧客的青睞,近日更經常出現讓網友覺得「佛心價」的名牌好貨,再創一波話題,一名男網友就在好市多意外發現,時裝品牌Tommy Hilfiger的羽絨外套,竟然2000元有找,讓上週才購入日系品牌Uniqlo外套的他當場崩潰。

 

▲(圖/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

 

好市多曾被民眾挖出不少高CP值的「寶物」,包括先前的「國民外套」Superdry、Champion上衣和愛迪達休閒帽、運動潮牌PUMA的休閒女鞋等,近日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分享情報,表示平時特價也要將近6000元的TommyHilfiger收納式羽絨外套,在好市多竟然只要1999元。

 

▲(圖/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

 

「週末逛好市多,發現這T牌的輕羽絨外套,怎麼跟我上週在「有你哭了」買的輕羽絨衣價位一樣…這下我真的要哭哭了!質感相同,品牌Level差了一截啊!」原PO當場捶心肝,索性馬上買了一件準備送給老婆,減低心中的痛苦,還PO出兩品牌外套的衣服標籤做比較,哀號「其實絨毛比例一樣90%」。

 

▲H牌羽絨外套標籤。(圖/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

 

▲U牌羽絨外套標籤。(圖/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

 

照片一出,網友也驚呼連連,紛紛留言「真的是『有你哭了』」、「好佛的價位」、「但它羽絨蠻很會岔出來」、「前幾天去T牌專櫃,輕羽絨外套原價9989元」、「事實上是台灣衣服賣太貴了⋯這個價格只是美國未打折的價格」、「T在美國只有華人在搶」。

 

另外,有網友詢問兩品牌外套的差異,原PO也細心比較後,熱心回應「兩者都是中國製造,U外表布比稍微較柔軟一點,T是細節處有經典紅白藍顏色(Logo),保暖度差不多」、「不相上下啦,品牌情節者哪個喜歡挑哪個囉!」

 

▲U牌羽絨外套標籤。(圖/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洗衣服口袋挖到寶國庫金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