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菜籃族喊苦!暴雨菜價漲 小白菜飆漲7成5

菜籃族喊苦!暴雨菜價漲 小白菜飆漲7成5

2019/05/22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菜籃族喊苦!暴雨菜價漲 小白菜飆漲7成5

豪雨20日襲擊全台,也讓蔬菜批發價「漲」聲響起!尤其是容易泡爛的葉菜類漲很大,小白菜漲了7成5,青江菜也漲了近4成,讓菜籃族大嘆荷包失血!然而水果價錢反而下跌,實際走一遭市場,業者表示像是芒果、芭樂價格都有回穩。猛烈雨勢在20日襲擊全台造成多處淹水,也讓菜價飆漲。

 

▲從休市前的每公斤12元飆到21元,漲幅7成5,青江菜從每公斤18元變成25元,漲了近4成,高麗菜也小漲,從每公斤28元升到29元,漲幅3.5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買青江菜,35塊40塊。」、「高麗菜貴很多,一顆買下來大概要30塊左右。」菜籃族喊苦,尤其小白菜更是漲很大,從休市前的每公斤12元飆到21元,漲幅7成5,青江菜從每公斤18元變成25元,漲了近4成,高麗菜也小漲,從每公斤28元升到29元,漲幅3.57%。

 

▲整體批發價卻比休市前上升2.4元,飆到每公斤30.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菜販盧先生:「產地那邊在山上話,雨勢一定會比較大,價格本來就會上揚大概1成左右。」指著高麗菜的底部會這麼白泡泡的原因,就是因為大雨讓外層受損,不得不撥掉外葉,雖然21日整體蔬菜到貨量較休市前增加180噸,然而整體批發價卻比休市前上升2.4元,飆到每公斤30.9元。

 

▲水果價格反下跌,整體水果到貨量較休市前增加115噸,卻比休市前減少2.36元,來到每公斤39.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菜販阿郎先生:「像這前幾天所下的雨,這個含水分還這麼高,來到這邊還在滴水,像這種就比較便宜,像這個品質稍為比較好一點,它的價差差到5塊到10塊。」但水果價格反下跌,整體水果到貨量較休市前增加115噸,卻比休市前減少2.36元,來到每公斤39.9元。

 

▲小白菜和青江菜到貨量卻變少,採收被暴雨影響,加上休市後承銷需求增,買氣回溫價格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果攤販丁先生:「加減,但是你說要低多少,不會低到哪去,芒果的話就是價錢有稍微回穩。」北農表示,雖然整體蔬菜到貨量變多,但小白菜和青江菜到貨量卻變少,採收被暴雨影響,加上休市後承銷需求增,買氣回溫價格才漲,而水果價格下降是因為19日農曆15過後,需求降低,價格才會回穩。

 

水果攤販陳先生:「其實波動不會很大。」其實漲價的不只這些。菜販呂先生:「苦瓜、青椒。」市場「漲」聲響起,菜籃族荷包,恐怕又要失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菜籃族暴雨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