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灣之光年銷10億杯 融入食品玩創意!

台灣之光年銷10億杯 融入食品玩創意!

2019/05/24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之光年銷10億杯 融入食品玩創意!

台灣國民美食珍珠奶茶一年銷量超過10億杯,現在不是只能用喝的,有業者玩創意,讓珍奶變身披薩、刈包還有冰棒,不僅保有珍珠Q彈,還能嚐到奶茶濃郁,蹦出不一樣的新風味!

 

▲淋上特製的奶茶醬,撒上大把的起司後送進窯烤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一顆圓滾滾的麵糰用手掌按壓整平,接著周圍切上八刀再輕輕捏成八角形,重頭戲就是淋上特製的奶茶醬,撒上大把的起司後送進窯烤爐。

 

▲廚師羅震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廚師羅震豪:「在披薩麵糰的配方裡面有加杜蘭小麥粉進去,然後再加上就是,我之前有跟義大利,義大利主廚學過披薩,那我們的開皮方式一樣是遵循正統的方法去做開皮的動作,奶茶醬的話,我就是用那個伯爵茶的茶葉下去熬煮的話,大概30到40分左右的時間。」鏟子不斷移動披薩,讓上色更均勻。等到表層烤到金黃色就能出爐。

 

廚師羅震豪:「這台烤箱也是義大利進口,它造價也是大概200萬左右,我覺得不一定是要做很傳統的披薩,我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再刷上桂花蜜和奶茶醬,珍奶口味的披薩顛覆味蕾。

 

▲傳統刈包皮油炸過後的口感外酥內軟,挖起一大匙奶茶基底的冰淇淋,再搭上現煮的黑糖珍珠,變身珍奶刈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真的吃的到奶茶味。」、「吃起來的話,珍珠很Q彈。」傳統刈包皮油炸過後的口感外酥內軟,挖起一大匙奶茶基底的冰淇淋,再搭上現煮的黑糖珍珠,變身珍奶刈包。要搶珍奶每年搖出全台10億杯的銷量,冰品業者也出動。焦糖色雪糕咬下一口,裡頭竟還有一顆顆的珍珠。

 

▲珍奶每年搖出全台10億杯的銷量,冰品業者也出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雪糕很特別,想吃吃看它珍珠是硬的還是就是軟的,就是跟珍珠奶茶一樣。」、「吃的到珍珠,然後奶茶味很濃。」台系手搖飲代表,也能碰撞出新火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珍珠奶茶披薩新口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