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在地人一語道破現況

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在地人一語道破現況

2019/06/07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在地人一語道破現況

 

「淡水老街」不僅是全台知名熱門景點,同時也吸引不少外國人慕名而來。但近日卻有網友發文表示困惑,認為淡水老街和以前相比遜色不少,人潮似乎也銳減許多,忍不住求問「現在的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話題引起網友們討論。

 

▼淡水老街是全台知名熱門景點。(示意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記得以前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都會去淡水老街,但只懂吃鐵蛋、阿給、魚酥、魚丸這類觀光客才吃的東西。長大後自己曾跑到淡水晃,感覺好像比小時候略遜色不少,人潮也沒那麼多了,甚至靠近碼頭的整條大路都空蕩蕩的。原PO表示,至今還是不知道到淡水應該吃什麼玩什麼,忍不住詢問:「現在的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淡水還是值得再去,「你是多久沒去,現在人多到爆炸」、「人潮還是很多啊」、「河邊有整修過,變得更乾淨熱鬧了,還不錯啊~但是我覺得阿給跟魚丸變難吃了,沒有小時候吃好吃」、「很值得,但只推晚上的淡水」、「建議漁人碼頭看夕陽」。


▼淡水沿著馬偕街走,會經過滬尾偕醫館和淡水禮拜堂。(圖/中央社)

 

但也有不少網友透露真實感受,「小時候老街才是老街,現在太商業化了,我本身淡水人長大就不喜歡去了」、「老街超無聊」、「只有觀光客才去老街,我們在地根本不太去」、「懷念烤魷魚一支60~70元的時候」、「東西越來越難吃,巨大霜淇淋賣幾十年」、「阿給跟魚丸變難吃了,沒有小時候吃好吃」。

 

▼有網友分享巨大霜淇淋賣了幾十年。(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看更多

 

淡水老街在假日向來就是人很多,遇上228連假,人潮更是擠爆了,店家估計生意比一般假日好了兩、三倍,跟過年一樣熱鬧,雖然這兩天淡水都是陰天,但因為沒下雨民眾興致不減,接下來兩天也希望是好天氣,能再多賺一點。

 

擠擠擠,228連假第二天,淡水老街塞爆了!排隊買小吃的民眾,和逛街人潮錯綜在一起,最樂的是店家,忙到笑呵呵。

 

 

▼228連假淡水老街人潮眾多。(圖/東森新聞)

 

淡水店家:「來不及炸,來不及剪,(太多人)對太多人了,人潮太多客人太急。」


店家vs.顧客:「大隻150元,小的100塊。」


老闆開心生意,比平常好三倍,就怕出餐太慢 ,耽誤到客人用餐,而不只是花枝燒攤銷量暴增,幾乎是每一攤都得耐心排隊。

 

▼店家生意比平常好三倍。(圖/東森新聞)

 

淡水店家:「(生意到底多好),平常兩倍吧,(人很多)很多,(很久沒這麼多人)就過年的時候。」


從過年 到228假期,原本是冰淇淋生意的淡季,結果今年暖冬,讓冰淇淋攤 賣超好的,假期還有兩天,店家預估六日,人潮還會更多。


民眾:「就是臨時出來,然後才看到很多人。」


但其實228連假頭兩天,淡水天氣都是陰天,不過只要不下雨,民眾興致就不減,租腳踏車漫遊淡水河岸,或是搭船到八里 。

 

▼民眾表示做渡船等了一個小時。(圖/東森新聞)

 

渡船口工作人員:「往前五個一排,往前排。」


從淡水搭往八里的渡船,民眾等了一小時,而後面的排隊長龍,至少還有100公尺。


民眾:「(你們等多久啊),1小時,目前大概1個多小時了吧,今天人很多啊,今天人很多。」


沒辦法景點在假期時間,就是人擠人,不想宅在家,只能多花點時間,慢慢逛、慢慢玩。

 

看更多

 

4月6號是連假第3天,八里老街湧入不少遊客,渡船碼頭也大排長龍,船家透露,由於剛好碰上退潮,船隻必須繞行一大圈才能到對岸,所以航行時間比平常多一倍,但遊客說,每10分鐘就一班船,人潮消化速度比想像中快。

 

▼八里老街湧入不少遊客,渡船碼頭也大排長龍(圖/東森新聞)

 

船家:「好,請下船囉。」

 

搭船民眾一個接一個刷卡,船家也忙著計算人數,清明連假不少遊客到八里碼頭老街遊玩,渡船碼頭大排長龍,等著搭船到對岸,隊伍一度排了超過100公尺,幸好大約每10分鐘就有一班船,因此不用等太久。

 

遊客:「10分鐘一班吧,很快啊,(今天等搭船等多久?)等10幾分鐘,還好。」

 

遊客:「還好欸我們沒有等很久。」

 

▼由於剛好碰上退潮,船隻必須繞行一大圈才能到對岸(圖/東森新聞)

 

渡船業者:「後面麻煩走快一點喔,麻煩一下。」

 

對岸遊客一下船,船家就立刻讓遊客搭船,希望能加快速度。

 

船家:「來趕快,後面的。」

 

光是周六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3點,70班船總共載運了6860名遊客,人數驚人。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船家透露,今天剛好碰到退潮的關係,因此船隻必須多繞行一大圈,才能到對岸的淡水老街碼頭,航行時間比平常多出一倍,而且剛好碰上連假,人潮比較多,已經在盡力消化人潮。」

 

▼清明連假不少遊客到八里碼頭老街遊玩(圖/東森新聞)

 

八里碼頭老街人山人海,每一攤都擠滿了人,但人擠人難免起口角。

 

行人vs.自行車騎士:「我沒有故意要撞你,你就說對不起就好了,你不要再跟我說,這是腳踏車道。」

 

有民眾騎自行車,不小心在自行車道上碰撞到行人,雙方都認為自己沒錯,吵了起來,幸好沒有擴大衝突,畢竟連假出遊,誰都不想掃了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淡水老街古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