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冷氣開28度加電扇很省電?達人曝5大省電妙招

冷氣開28度加電扇很省電?達人曝5大省電妙招

2019/07/15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冷氣開28度加電扇很省電?達人曝5大省電妙招

近期進入炎炎夏日,許多人都需要開冷氣消暑,不過累積下來的電費也成為許多家庭的負擔,就有一名男網友無奈表示,自己都開28度加電風扇睡覺,不過同事卻虧他:「開28度不如不要開」,還說自己都是開22~23度,這也讓男網友好奇詢問大家都是開幾度睡覺?貼文引發激烈討論,更有達人透露開冷氣的5大「省電妙計」。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自己總是開28度加電風扇就很剛好了,不過同事冷氣都開22~23度,讓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我也28度,有時候還開29度,聽到的人也都叫我不開了」、「27+天花板循環扇,另外麻煩你代替北極熊逞罰同事吧!」、「結婚前20度,婚後24,小孩出生後26」、「心靜自然涼,不吹冷氣不吹電扇」、「進房間先開27,確定要躺平變28;客廳維持27」、「我觀察過,開冷氣低於26度的都常感冒」,另外也有吹很冷的網友表示:「開23度以下,加厚棉被」、「我都開到最低最強」。

 

▼有些人喜歡蓋厚棉被,將冷氣開到最強。(示意圖/pixabay)

 

根據《ETtoday》報導,就有達人分享開冷氣該如何省電的5大妙計:

 

一、減少開冷氣的時間:只要冷氣一開就會耗電,不過如果民眾只是短暫出門1~2小時,其實可以不用關冷氣。但達人提醒,這並不代表24小時都開著冷氣最省電,整天開還是會讓電費不斷上升。

 

二、不要只調降溫度:通常冷氣搭配電風扇使用,可以加速空間冷循環,不用切到很低的溫度就會讓人感到涼爽。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冷氣。(示意圖/pixabay)

 

三、冷氣可當除濕機:達人建議可以開啟冷氣的除溼模式,不僅能達到室內除溼的效果,還可以省電。

 

四、自動模式超省電:家中如果是變頻冷氣,可以將冷氣調到「自動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當室內降低到一定溫度時,冷氣就會自動控制耗電,並讓室內維持一定的溫度。

 

五、拉窗簾:如果讓太陽直射進室內,不管冷氣怎麼吹,就是會讓人感覺不涼,如果拉上窗簾,吹冷氣會感覺更舒適一點,也不需要將溫度設很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單人套房電費破千!網友揪吃電怪獸竟不是冷氣
5電器2個月電費僅171元他嚇傻!台電回應了
花1萬洗2台冷氣隔天就壞?業者僅賠1千就失聯
關鍵字: 吹冷氣省電妙招電扇達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