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冷氣開睡眠模式反而干擾睡眠?3大秘因曝光

冷氣開睡眠模式反而干擾睡眠?3大秘因曝光

2019/07/22 16:27 東森財經新聞
冷氣開睡眠模式反而干擾睡眠?3大秘因曝光

進入酷熱的夏季,許多人不開冷氣就無法入眠。卻有人覺得奇怪,有時明明開了冷氣,卻仍在半夜時被熱醒,懷疑是因為開啟了睡眠模式所造成的。

 

為什麼原本是為了提升睡眠舒適度的設計,反而會干擾睡眠呢?《今日頭條》報導提到,一般來說,按下睡眠鍵後,冷氣會自動調整設定的溫度,將室溫略為提高,使人體在進入睡眠中更為舒適,同時達到節能效果。但冷氣的「睡眠模式」有很多不同的定義,而不同廠牌的冷氣,開啟睡眠模式購的運行機制也不盡相同。造成半夜熱醒的狀況,可能和冷氣的性能、採用的技術和溫控能力有關。

 

▼想在炎炎夏日一夜好眠,恐怕不只是按下冷氣的「睡眠」鍵這麼簡單。(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傳統的舒眠設計,確實會讓室內溫度緩慢升高。若冷氣採用的是定頻空調,達到設定的溫度時,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當實際溫度升高時才會再次啟動。在啟動和停止的反覆過程中,室溫就會出現較大的浮動,也容易導致睡到半夜被熱醒的狀況。因此不少新推出的冷氣都設計了多種睡眠模式,如舒睡、舒醒、午睡和DIY等,或者針對不同年紀的使用者,設定不同的溫度,例如老年人適宜的睡眠溫度,會比成年人稍高。藉由更人性化的設定,讓室溫變化更符合自身需求。

 

▼不少新型冷氣都推出了多種睡眠模式,讓室溫變化更符合不同使用者的需求。(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報導中並建議,若想避免半夜被熱醒,挑選冷氣時注意以下兩點:首先,優先選擇變頻空調,對溫度的控制會比定頻空調更為精準。其次,購買前先了解該機型的睡眠模式的運行方式,建議選擇提供多種睡眠模式,或可自由設定睡眠模式的冷氣機型,會更能符合自身的需求。

 

(封面示意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夏日省電撇步大公開!達人傳授這招電費狂省38%
冷氣開28度加電扇很省電?達人曝5大省電妙招
冷氣舊換新最高可領2萬!節能家電補助2條件曝光
關鍵字: 冷氣溫度空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