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星巴克是買房重要指標?專業房仲觀察這樣說

星巴克是買房重要指標?專業房仲觀察這樣說

2019/07/23 21:23 東森財經新聞
星巴克是買房重要指標?專業房仲觀察這樣說

買房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在眾多因素中,地段、生活機能以及交通便利性可以說是核心的因素。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星巴克的好處,並詢問「如果還沒買房的人,會因為離星巴克很近而影響決定嗎?」,對此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指出,這些商家確實會有加分效果,但不會是影響民眾買房的重要因素。

 

星巴克在台灣約有450家分店,是高價咖啡品牌代名詞。這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過去都以7-11或是麥當勞當作繁榮的指標,不知道現在大家會以哪些店家來作為評斷。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多位網友就在底下留言直指星巴克,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是屈臣氏、全聯以及COSTCO等知名賣場。

 

▼星巴克店家裝潢設計會因地制宜。(圖/取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星巴克的選址多會選在有一定消費人流的地方,或是進駐較有質感的大樓,因此民眾會有星巴克附近的環境清幽等印象。

 

不過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認為,星巴克、全聯等商家確實會對房價有加分的作用,但是不會是民眾買房的重要因素。

 

根據《今日新聞》報導,信義房屋民俗公園店店長謝明哲則指出,若位處較為偏僻的地段,星巴克等連鎖店進駐,會給民眾生活機能不錯的感受,像是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因星巴克、藏壽司等陸續開店後,買氣才提升,而且這些大型連鎖店家通常會簽訂長期合約,比較不會有短期撤離的風險,增加買方信心,甚至加速購屋決定。

 

另外謝明哲也觀察,星巴克店家裝潢設計會因地制宜,如果地段不好,就打造華麗、特色店面吸引顧客,例如貨櫃屋、巴洛克式建築、老宅古蹟改建,或是不需下車就可點餐的車道型店面,這些皆會促使買方關注此地的生活圈,增加購屋意願。

 

▼花蓮貨櫃屋星巴克。(圖/取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商圈指標是路易莎」、「全聯比較吸引人、比較實用」。曾敬德指出,購屋族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機能,還是要依照個人需求,建議可以在買房前仔細評估。

 

(封面圖/取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最高月領5千!租金補貼申請上路6.5萬人受惠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關鍵字: 星巴克買房地段全聯購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