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70年士林陽明戲院熄燈?傳都更改建成9樓廣場

70年士林陽明戲院熄燈?傳都更改建成9樓廣場

2019/08/02 12:34 東森財經新聞
70年士林陽明戲院熄燈?傳都更改建成9樓廣場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陽明戲院,至今已有70年歷史,是不少當地人的共同回憶,在幾年前就曾傳出生存困難將面臨都更,近日「懷舊達人」的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透露,將於今年9月15日結束營業,消息一出傳出讓很多當地人相當不捨。

 

懷舊達人張哲生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949年開幕的陽明戲院將於今年9月15日結束營業,未來拆除後將改建為9層樓高的陽明廣場。

 

▼懷舊達人張哲生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949年開幕的陽明戲院將於今年9月15日結束營業。(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張哲生說,在陽明戲院還沒興建前,那塊地是個大水溝,當時已經有一些攤販在周邊做生意,1949年陽明戲院開幕後,為當地吸引人潮,因此帶動攤販及生意人聚集,周邊商圈開始茁壯,才成了今日士林夜市的風貌。

 

臉書粉絲專頁《無影無蹤》也發文表示,其實陽明戲院熄燈的消息已經在3年前就有在傳,文中也提到,因為現在捷運便利,不少人都跑去西門町看電影,且陽明戲院是全台北市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戲院之一,北市北區和新北市又有天母華威、欣欣秀泰、國賓長春、美麗華大直、美麗新淡海、淡水國賓,陽明能夠撐到2019年,已經相當不可思議。

 

▼臉書粉絲專頁《無影無蹤》也發文表示,其實陽明戲院熄燈的消息已經在3年前就有在傳。(圖/翻攝自無影無蹤臉書)

 

隨著近年大型影城搶佔市場,老戲院生存更加困難,在2013年就傳出過要都更拆除的消息,而陽明戲院的臉書從2017年8月後,資訊就沒有再更新過,若吹熄燈號消息是真的,相信會讓很多台北人感到不捨。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房東自砍店租3成救東區!近一年吸21家店進駐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士林夜市陽明戲院都更改建電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