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砸735億天價收購籃網!他成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

砸735億天價收購籃網!他成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

2019/08/14 15:02 鏡週刊
砸735億天價收購籃網!他成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

來自台灣的知名企業家蔡崇信,除了身為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他也將成為NBA第一位台灣老闆,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蔡崇信將總價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拿下籃網所有股權,即取得百分百的控制權。

 

早在去年4月時,蔡崇信就已砸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收購籃網49%股權,成為僅次於俄籍富豪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的第2大股東,也獲得了在2020-21球季收購更多股權的權利。

 

▼來自台灣的知名企業家蔡崇信,除了身為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他也將成為NBA第一位台灣老闆。(圖/取自鏡週刊

來自台灣的知名企業家蔡崇信,除了身為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他也將成為NBA第一位台灣老闆。(東方IC)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蔡崇信將以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22億元)收購籃網剩下51%股份,總計約23.5億美元(約台幣735億)買下籃網,更創下收購職業運動球隊的最高紀錄。

 

這項交易預估將於本週內公布,並完成正式交易,蔡崇信即將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台灣老闆,對於近年積極拓展中國市場的NBA來說,是相當令人興奮的消息。

 


延伸閱讀
上任後沒再打過麻將? 議員PO韓國瑜峇厘島照片打臉
母挨酸「舔共」賺紅錢  黃捷回嗆詹江村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家境窮困舅傳授1招理財!NBA詹皇累積138億身家
瞄準胃口!他讓前NBA球星「布萊恩」愛上台灣西裝
投資酒店、渡假村海賺38億!NBA房產大亨是他
關鍵字: NBA籃網首位台灣老闆蔡崇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