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疑要求500萬業績 25年台大小吃部歇業…老闆娘心碎

疑要求500萬業績 25年台大小吃部歇業…老闆娘心碎

2019/08/15 14:18 東森新聞

在台灣大學校園內的第一小吃部,開設長達25年,如今卻因為合約到期面臨搬遷的命運,而沒有續約的原因疑似是因為校方提出了業績需求,要求一年內的營業額需要達到五百萬元,讓店家很錯愕,表示過去沒有相關規定,對此,管理單位台大合作社僅回覆,招商過程都經過開會決議。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在台大營業25年的小吃店即將歇業,讓許多學生非常不捨。(圖/東森新聞)

 

台大第一小吃部老闆娘陳敏:「剛一講,我都沒辦法睡覺,結果這樣走,心很酸,我捨不得走。」

 

面對鏡頭情緒相當複雜,她是台大第一小吃部餐飲店的老闆娘,在校園裡開店25年,因為合約到期沒有成功續約,即將面臨搬遷的命運,而沒有續約的原因,疑似是因為校方提出了業績的需求。

 

台大第一小吃部老闆娘陳敏:「他就跟我講說,我們下標,一家店要叫你們做五百萬,我說以前我們沒有這種規矩。」

 

畢竟是開設在校園內的餐飲店訂價本來就走平價路線,一碗貢丸湯才25元,最貴的牛肉麵也頂多100元,要達到一年五百萬元的營業額讓他們相當吃不消。

 

▼台大疑似要求要店家達到一年五百萬元的營業額,但對平價小吃來說非常困難。(圖/東森新聞)

 

大第一小吃部老闆娘陳敏 :「肉什麼都還有,你知道嗎,不做的話全部要移空,不知道搬到哪裡去。」

 

再加上學校要求廠商必須在8月14號前完成點交,短短兩周的時間要老闆娘要將25年下來累積的物品全數清空,對她而言也是一大難題。

 

台大校友:「我覺得非常的傷心,因為我小時候,也不是小時候啦,就是剛唸書的時候都在吃這間,它便宜又好吃。」

 

對此,第一小吃部的管理單位 ,台大合作社僅表示,所有招商程序都是經過開會共同決議,結果都清楚放在官網上。

 

而這間餐飲店結束營業後,根據官方公告,將由一家韓國炸雞店進駐,取代原本的小吃部。

 

▼第一小吃部結束營業後,由另家韓式炸雞店取代原本攤位。(圖/東森新聞)

 

這走過25個年頭,曾經陪伴許多人渡過校園時光的餐飲店即將走入歷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撤出考慮中→倒數中!民生社區高租金逼走店家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關鍵字: 台灣大學小吃部歇業業績平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