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買房得靠爸?網問租房轉買房原因引發熱議

買房得靠爸?網問租房轉買房原因引發熱議

2019/08/23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得靠爸?網問租房轉買房原因引發熱議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上的房屋板發文詢問網友:「是如何由不買房轉而買房的?」並說自己在2014年看好一間房子卻遲遲不敢購入,沒想到過了三年,當初的房價竟然已經飆漲了200萬元,這也讓他瞬間決定當一個靠爸族,先入手一間房子再說。因此詢問其他網友,當初為何會決定買房子?沒想到文章一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圖/翻攝分享自己對於轉租為買的看法 (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一位網友就說,自己還租過屎水從門前湧出來的,工作一整天後下班還要處理這些事真的很累,於是就硬著頭皮買下人生第一間房,還說辛苦存的錢瞬間從戶頭「離家出走」的感覺很特別。

 

有人覺得租房子只是在幫房東繳房租,如果買房還可以賣掉拿回現金,而且租房根本捨不得裝潢,幾乎都用房東附的家俱。

 

也有部分網友是因為結婚所以才買房子,「因為和自己的另一伴從交往走到結婚,自然就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想跟公婆住就會買房了」、「結婚後住自己的房子自在很多」、「不用跟長輩住,負擔的起又自由」

 

還有網友表示在爸媽的協助下就可以買房了:「當我爸媽給我錢後」、「只要爸爸點頭幫忙,自然就可以買了」

 

不過房屋業者也表示,租屋族常常會因為受到壞房東的氣就衝動決定買房,不過買房子還是需要謹慎思考。

 

除了衡量自身的薪資和房貸的負擔能力之外,周遭的環境機能、房屋的狀況都是買房前必須要做足的功課,以免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房子。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無房更自在!5原因讓日本年輕人寧租房不買房
政府認證!每月生活費14K 民眾:哪有可能
北市買新房得不吃不喝29年!南部這縣市也躍居第3
關鍵字: 買房租房房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