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女屍可賣70萬!專家曝驚人內幕

女屍可賣70萬!專家曝驚人內幕

2019/08/27 1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女屍可賣70萬!專家曝驚人內幕

大陸近來頻傳多具女性屍體離奇失蹤,連老人家也不放過,讓家屬相當氣憤難過。其實這和古老流傳的習俗「冥婚」有關,上海大學教授黃景春就表示,冥婚間接催生「人屍交易」,甚至隱藏犯罪動機,有些女性的屍體出售價格可高達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造成無辜女性慘遭殺害。

 

冥婚就是讓已經去世的人尋找對象進行配婚,在山東、山西和陝西等大陸省份已形成龐大市場。黃景春表示,他十幾年前就走訪冥婚習俗盛行的地區,深入了解民間女屍買賣的交易內幕。他透露,當地人不覺得冥婚是陋習,認為替去世的未婚男孩婚配,是件正常的事。還說到冥婚已經形成巨大市場,因此有人將冥婚視為商機,也有不肖人士開始盜墓,甚至殺害女性,以賣屍獲得巨額收入。

 

▼有人將冥婚視為商機,甚至殺害女性以買賣屍體獲利。(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翻攝自pixabay)

 

女屍買賣是冥婚市場的重點部分,若長相、年齡、家庭背景樣樣出色,這樣的「優質女屍」價格可以達到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大部分剛去世的女屍也可以賣到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根據黃景春研究,冥婚可以追溯到殷商時期,現在盛行的地區主要集中在山西、陝西、山東跟浙江等地,冥婚跟一般婚禮一樣,需要媒人,除了男女雙方熟人介紹外,風水師跟「鬼媒」也有牽線作用。大多數冥婚都是男方家庭主動,女性屍體需求量多,價格自然水漲船高。

 

▼冥婚也需要媒人,除了男女雙方熟人介紹外,風水師跟「鬼媒」也有牽線作用。(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翻攝自pixabay)

 

台灣也有冥婚習俗,一般是已去世女性嫁給陽間男性,最常見的方式,即是女方家屬會將死者的生辰八字、冥紙、鈔票等物置於紅包袋中,再放在道路上,躲在一旁觀察有無年輕男子拾起。若男子撿拾,就會強迫男方迎娶,因此長輩常告誡年輕男性不要亂撿路上的東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員林鬼屋」年底拆除!前瞻補助1.26億將改建做這用途
年租金5億沒人接手?六福皇宮空置15天淪「最貴鬼樓」
只要符合1條件!婚育家庭租屋最高補助5千元
關鍵字: 冥婚屍體買賣大陸習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