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比春運還誇張!鄭州IKEA開幕湧入8萬人

比春運還誇張!鄭州IKEA開幕湧入8萬人

2019/08/30 10:31 東森財經新聞
比春運還誇張!鄭州IKEA開幕湧入8萬人

Costco上海分店於(27)日時正式開幕,一開幕就吸引上萬民眾朝聖,大批人潮更造成了交通堵塞的問題,停車更要等3個小時,最後在人潮大爆炸的情況下,不得不在當天下午宣布暫停營業。

 

從1998年就已進駐中國的瑞典賣場宜家家居IKEA在中國已有28家分店,而昨(29)日時迎來了第29家店開幕,根據外媒報導,這家位於河南鄭州的新分店在短短1小時就湧入了8萬人,更有網友直言,猶如上海Costco。

 

據《星島日報》報導指出,IKEA鄭州分店就像上海Costco一樣,首先要到室外等候,再到停車場等候入場。有大陸網友指出,開車到鄭州宜家門口前就塞了1小時30分鐘,入內又要再等2小時,甚至有人單單只為了買到1元人民幣的雪糕。更有到場的民眾表示這種景象「比春運還誇張」,如果到內要用餐更要再等45分鐘。

 

▼IKEA鄭州分店人潮眾多(圖/取自河南微博)

 

不過相較於上海好市多開幕首日的亂象,已在中國數年的IKEA看起來有經驗許多,因應人潮也設置了清楚的排隊動線,不過中國人對賣場的熱情,似乎無論上海或鄭州都展露無遺。

 

▼IKEA應對人潮方面與Costco相比較有經驗。(圖/取自河南微博)

 

而對此現象也有網友表示,在鄭州第一間星巴克開幕時,同樣擠滿了人潮,且不只排隊排超長,買到後更因為沒座位,大家都蹲在路邊喝咖啡,更直說大家應該減少「從眾消費心理」。

 

(封面圖/取自河南微博)

 

【往下看更多】
撇開貿易戰大媽擠爆Costco!好市多股價飆漲5%
上海Costco開幕人潮大爆炸!網友:中國大媽狼性阿
不怕電商衝擊實體店?好市多4大優勢狂勝亞馬遜
關鍵字: IKEA中國鄭州好市多消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