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盼延長儲蓄險緩衝期 8大壽險公司同步降息

盼延長儲蓄險緩衝期 8大壽險公司同步降息

2019/09/03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盼延長儲蓄險緩衝期  8大壽險公司同步降息

金管會未來將擬訂新制,希望調高儲蓄險的保障額度,為了爭取金管會的新制不要立即上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及全球人壽等八大壽險公司同時調降9月的宣告利率,這也是繼今年四月後大規模的降息。

 

各大壽險公司調降宣告利率如下:

國壽9月調降32張現售保單和91張停售保單,美元、新台幣、澳幣、人民幣皆有調降。

富邦人壽調降67張現售保單和48張停售保單,美元最高3.25%,新台幣2.3%。

中壽和新壽在美元和新台幣保單皆有調降。

台壽和南山人壽目前只調降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分別降至2.35%及2.3%。

 

▼國泰人壽在美元、新台幣、人民幣、澳幣的宣告利率都有調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2日表示,新制不會在明年1月1日就上路,會適時給予儲蓄型保單緩衝期,另外針對各大壽險公司對於死亡保額過高的訴求也會考慮再調降。

 

除了會精算調降族準利率、死亡保障門檻和利潤測試的影響性之外,也會觀察各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若各公司還是主打高利率保單的話,不排除會提早實施新制。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利變型保單5度調降利率! 266張保單受影響
儲蓄險變革更升級?保險達人這樣說
永豐銀理專盜領6000萬 退休族也受害
關鍵字: 儲蓄險金管會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