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這地方沒陸客也能活!網揭關鍵原因

這地方沒陸客也能活!網揭關鍵原因

2019/09/11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這地方沒陸客也能活!網揭關鍵原因

自限台令發酵後,陸客數可說是大幅降低,據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8月來台陸客與7月相比已有明顯減少,8月大陸來台團客8萬2,082,較7月減少1萬6,528人,減少16.7%;散客8萬2,228人,減少5萬345人,約38%;總數16萬4,310人,減少6萬6,857人,約28.9%。其中單日最高陸客共1萬981人、最低1162人。

 

陸客的減少也讓許多觀光業者苦不堪言,有些甚至不堪衝擊而選擇歇業,不過似乎有一個地方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近日有網友以「為什麼九份可以不用靠陸客?其他景點不行」為主題在PTT發問,內容說到,「台灣靠觀光生活的人最喜歡說陸客不來他們快活不下去了,記得大概四年前我去九份的時候和那邊的茶店的老闆聊天,老闆說我們本來就不靠陸客,事實上好像也是這樣,現在的九份還是一樣,如果你有去九份就會發現,九份滿滿的外國觀光客,連台灣人都很少,九份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是日本人,九份真的是滿滿的日本人,有些韓國人和一些東南亞人,還有一些歐美人士,中國還沒禁止中國客來台自由行前,九份的中國客也不多,表示九份真的不用靠陸客 陸客不來也不受影響,為什麼九份可以不用靠陸客?台灣的其他景點卻大多不能不靠陸客呢?台灣還沒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時,那些靠陸客的景點的業者是怎麼活的呢?想認識日本妹的真的可以去九份走一趟,九份滿滿的日本妹」

 

▼有網友以「為什麼九份可以不用靠陸客?其他景點不行」為主題在PTT發問(圖/PTT)

 

貼文一出也引來了大批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因為它在北部」、「因為靠近台北,地利之便」、「有山有海有街」、「九份靠的是地理位置+動畫加持」、「因為神隱少女」、「因為日本人宣傳而紅」,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九份超無聊」、「風景可以,但很擠」、「九份人太多」、「欠缺規劃」,更有網友搞笑表示「九份超棒的,都去那邊搭訕日本妹」

 

不過若真要說大台北地區熱門景點的話,九份絕對是名列前茅,甚至還有不少人認為是第一名,九份獨特的建築、坡地及人文風情也因1990年代電影《悲情城市》而聞名國內外,近年更因知名的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疑似取景於九份而再次綻放,不過雖吉卜力社長事後親自澄清這則謠言,但因相似的外觀與氛圍,仍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

 

▼九份老街也十分受到觀光客喜愛(圖/取自unsplash)

 

▼九份獨特的建築、坡地及人文風情都十分受到歡迎(圖/取自unsplash)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趴著午休落伍!日企業改造麵包車提供這外賣服務
旅行收入Q2創新高!陸、日遊客消費能力最強
觀光局砸11億救國旅不敵廉航?三縣市最淒涼
關鍵字: 九份台灣觀光陸客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