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千元鈔票藏隱密防偽符號!紫光燈一照現形 連收銀員都不知

千元鈔票藏隱密防偽符號!紫光燈一照現形 連收銀員都不知

2019/09/17 02:50 東森財經新聞
千元鈔票藏隱密防偽符號!紫光燈一照現形 連收銀員都不知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為了杜絕不肖人士印製的假鈔流通於市面上,所以由中央銀行印出的鈔票上,都會設計各式各樣的防偽符號,以方便民眾以及店家辨識真偽。而除了我們平常可以透過立體印畫、條狀箔膜等防偽設計來識別之外,其實還有一些需要借助設備才能發現的隱藏版防偽認證,就連收銀員都可能不知道!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美麗的1000元鈔,在365nm紫外線照射下,漂亮的天文望遠鏡出現了。身份證上也出現漂亮的蝴蝶,搖曳生姿,翩翩起舞。」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從他PO出的相關照片可以發現,1000元鈔票上除了印有肉眼能見的4名觀看地球儀的小朋友之外,在短波紫光燈的照射下,最右邊的小孩一旁,竟然還出現了一支隱藏版天文望遠鏡。而將紫光燈照射到身分證上,則可看到在姓名與出生年月的欄位上,還有一隻平常不會注意到的蝴蝶圖案顯現出來。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實上,1000元鈔票的隱藏版防偽標籤不止有天文望遠鏡,如果用紫光燈照射鈔票的背面,在一般肉眼看得到的玉山頂峰上方,還會浮現一朵菊花。這些防偽設計得隱密,可能就連最常接觸鈔票的收銀員也不知道。

 

中央銀行網站指出,現行的新台幣鈔券防偽設計有凹版印紋、水印、變色油墨、窗式安全線、隱藏字、光影變化箔膜、金屬油墨等,建議民眾可以用「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等簡單的步驟來辨識鈔票真偽。
 

 

【往下看更多】
砸48億增8大功能!新數位身分證還能1招免帶卡
全球最難仿日鈔藏機關?簡單1招辨別真偽
仿造成本等於面額?代價太高讓這國沒有假鈔
關鍵字: 鈔票防偽望遠鏡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