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定期定額投資術!小資族、新鮮人輕鬆存到第一桶金

定期定額投資術!小資族、新鮮人輕鬆存到第一桶金

2019/11/03 17:56 東森財經新聞
定期定額投資術!小資族、新鮮人輕鬆存到第一桶金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尤其剛步入社會沒多久的小資族,在存錢方面更是辛苦,而面對全球步入低利率環境,儲蓄理財的優勢漸漸縮減,凱基證券建議年輕人可以及早養成理財的習慣,可選擇定期定額方式,以投資基金或是股票作為理財的第一步,得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後,再用錢滾錢的方式累積財富。

 

凱基證券表示,定期定額投資的好處,除了可以小額入手之外,定期定額投資期間,由於持股分時進場,可以平均投資成本,投資標的價格上漲時買的少,價格下跌時買的多,即使處於下跌波段,不過一旦市場反轉,就可以快速的轉虧為盈。所以只要選對投資標的,加上時間複利的加乘,定期定額的投資獲利是得以累積財富的好方法。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舉例來說,投資人若五年前開始以每個月6日扣款5000元投資台灣五十ETF(0050),五年來的總報酬率達四成以上,年化報酬率為7.2%,總投資本金30萬就能累積到42.4萬元,投資效益相當優異。所以即使剛開始工作的薪水不多,不過只要利用每個月的存款持續投資不間斷,且不要輕易停扣,耐心觀察景氣的循環,未來就能靠被動收入為自己加薪。

 

凱基證券建議,在定期定額的存股理財期間,投資人可以結合台股借券服務來擴大投資收益、利上加利。在股票持有期間除可賺取股價上漲的獲利以及每年配發的股息股利外,還可以透過借券服務出借持有的股票,賺取額外的收入。
 

 

【往下看更多】
月存1萬!她2年買千萬房 真相曝光網酸爆
小資族儲蓄花招百出!行家教你如何年存12萬
薪水微薄又想存錢 小資族通勤 租屋陷天人交戰
關鍵字: 定額投資理財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