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三優勢支撐 特別股後市漲勢可期

三優勢支撐 特別股後市漲勢可期

2019/12/08 07:0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因市場情緒好轉而走揚,但特別股指數與 ETF 仍延續年初以來的漲勢,今年以來特別股指數已上漲約 16%。柏瑞投信表示,特別股具備「利率風險低、殖利率具吸引力、信用品質良好」三優勢支撐,後市仍有漲勢可期。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基本面方面,受惠於消費者支出穩健增長,美國第 3 季年化經濟成長率為 2.1%,較前季的 2% 略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亦顯示出美國經濟在貿易戰干擾下,仍具有相當的韌性。

在信用品質部分,10 月共有 4 檔特別股信評被調升、1 件遭調降,整體升降評比值明顯回升,顯示整體特別股發行企業的信用體質依然穩健,整體而言,特別股市場平均信評維持於 BBB,信用品質維持於投資等級,信用風險程度較低。

資金面來看,特別股的投資價值持續吸引資金流入,10 月份約有 8.1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特別股 ETF,而資金持續流入下,使得特別股的殖利率於 10 月回落 7.1 個基本點至 5.09%,不過在當前的低利率環境下,特別股超過 5% 的殖利率仍優於多數固定收益資產,評價面仍相對合理。

特別股發行產業較不易受貿易戰干擾馬治雲表示,特別股基本面穩健,主要發行產業金融機構資產負債表健全,其餘發行產業多來自政府高度監管的產業,包括公用事業、電信服務及能源管線等,這些產業不但對景氣循環敏感度較低,亦較不易受到貿易衝突直接干擾。

馬治雲指出,短期將保留部分現金,以伺機加碼部分固定轉浮動利率證券或新發行特別股,並且因應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狀況,將持續增加投資組合之存續期,並謹慎挑選信用品質較好的證券,以提升整體投資組合的平均信用評級。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特別股信用評等金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