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楊應超也曾誤信理專中招 頓悟終極投資哲學竟是「這商品」

楊應超也曾誤信理專中招 頓悟終極投資哲學竟是「這商品」

2019/12/09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楊應超也曾誤信理專中招 頓悟終極投資哲學竟是「這商品」

很多民眾都有投資理財的觀念,為了精進自身的投資技巧,往往會拜讀許多投資績效優異的老師和分析師們,希望能藉此學習他們的操作,有一名網友就閱讀了首席分析師楊應超出的書,不過內容卻提到,作者身為首席分析師,卻還跟理專買債券基金,最後還賠錢收場,讓他不知道是否該繼續讀下去。

 

這名網友在《Mobile01》分享,楊應超學華爾街的投資技巧和工作效率,40歲就過FIRE的優質生活,自己看了楊應超著作的書,卻看到首席分析師跟理專買債券基金還賠錢,他表示分析師的理財方式是否跟自己想像有很大的落差。

 

▼這名網友把楊應超的著作讀一半後,發現它也曾誤信理專買賠錢的債券基金。(圖/取自《Mobile01》

一名網友表示其實國內外都有類似的例子,「比方五力分析創造者前哈佛商學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當上教授(26歲時)麥可波特,當學者時也是滿滿策略理論,可自己實際經營公司時搞到宣佈破產。」

 

這位網友還說十多年年上過國內有名財經系教授在外開設的投資課程,一開始講得口沫橫飛,讓民眾點頭稱道,沒想到最後這名網友詢問教授使用甚麼工作投資,它卻回答只做定存,讓場面十分尷尬。

 

有網友表示,楊應超也說過,自己最終的投資方式還是只選擇買美國的ETF,搭配美國債券,和股神巴菲特的投資觀點相同,因為人類的經濟發展從長遠看是向上,奉行4%法則(每年的花費為存款的4%),就可以退休享受人生。

▼楊應超最終的投資方式為美國ETF搭配債券。(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若以一半股票一半債券的投資模式,70至80年的長期報酬大約是7%至8%左右,其中的4%拿來花費,多餘的錢拿來應付緊急狀況和金融海嘯等系統性風險。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郭董不參選總統 楊應超:很有智慧的決定
23K男交往3個月閃婚 一通電話勵志買房逼哭網
27歲女想當銀行理專 網回:有「這條件」就很輕鬆
關鍵字: 楊應超投資ETF理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