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立法管制比特幣?韓國2020將對加密貨幣徵稅

立法管制比特幣?韓國2020將對加密貨幣徵稅

2019/12/13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立法管制比特幣?韓國2020將對加密貨幣徵稅

隨著時代演進,交易與資金流動的形式也從以往的現金交易,變得更加多元。 近年一度飆漲的比特幣,更在市場上吹起一股交易旋風。然而與新興貨幣的相關法規,尚待與時俱進。近日韓國政府就計畫立法,預計明年起,將開始對加密數字資產所得的資本收益徵稅。

 

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是一種使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單位創造的交易媒介。比特幣在2009年成為第一個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這之後加密貨幣一詞多指此類設計。  跟平常使用的紙幣需要防偽設計一樣,加密貨幣的防偽是利用數字貨幣和虛擬貨幣使用密碼學及數字雜湊而成並與智慧型合約的綁定之下的新型通證。

 

而數字資產(Digital assets)是指企業或個人擁有或控制,以電子數據形式存在,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出售處於生產過程中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包括文字內容、圖片和多媒體。 數位資產包括網站及其內容、域名、應用軟體、程式碼、電子文件、圖片內容、媒體內容、電子貨幣、電子郵件、遊戲帳號及其內容、社群網路帳戶及其關係和內容、雲端服務帳戶及其資料等。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韓國一直是最活躍的加密貨幣投資市場之一。但根據韓國媒體報導,目前韓國政府對於出售數字資產所得的資本收益,並未明定直接的徵稅辦法。不過,目前韓國經濟與財政部已著手研議相關事宜。韓國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已開始進行相關討論,修訂後的法案將於明年(2020年)上半年起草。預計從明年開始,將新訂出相關的稅收法案。

 

韓國國民議會也持續研議加密或避稅收法案,期望藉由立法,使數字貨幣交易過程變得更加透明。儘管細節未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韓國政府一定會對出售數字資產的資本收益開始徵稅。

 

▼(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旦徵稅法案通過,日後韓國民眾可能就必須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的詳細內容,虛擬貨幣交易所還必須為每個用戶保留單獨的交易紀錄及詳細的個人訊息。儘管對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貨幣徵稅,違反原始加密貨幣的精神,然而,既然相關交易會產生法定收益,韓國政府納稅就勢在必行。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大讚區塊鏈「好用」為監控?比特幣飆破1萬美元
比特幣週日跌破7000美元 為6個月以來首次 週一又見殺盤
事前猜不到 事後仍難馬後炮!比特幣本週大跌22%至6月以來最低點
關鍵字: 徵稅比特幣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