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國REITs大翻身 今年吸引75億美元被動資金湧入

美國REITs大翻身 今年吸引75億美元被動資金湧入

2019/12/30 16:34 鉅亨網記者鄭心芸

今年美國 REITs 大翻身,一改去年頹勢,吸引超過 75 億美元被動資金流入,法人認為,REITs 產業基本面良好,且股利率達 3.6%,仍是 2020 低利、市場震盪下的理財首選,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

美國 REITs 今年不論在基本面、股利率或成長性吸引力皆大幅提升,重獲被動資金抬愛,轉賣為買,今年來逾 75 億美元被動資金湧入美國 REITs,一反 2018 年全年流出約 50 億美元的態勢。

展望後市,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美國經濟預期穩健擴張,川普為求連任總統,將積極作多政策,REITs 雖缺少 Fed 持續降息的利率助攻,但產業基本面良好,且股利率達 3.6%,與美國公債殖利率的利差高達 170bp,高於歷史平均 130bp 的利差,仍是 2020 低利、市場震盪下的理財首選。

資料來源: Bloomberg, 2019/12/23, 台新投信整理
資料來源: Bloomberg, 2019/12/23, 台新投信整理

李文孝指出,與 REITs 關係最密切的指標之一為 Fed 利率政策,雖然 Fed 於 12 月利率會議申明暫緩降息,但今年 11 月啟動每月購債規模 600 億美元計畫,將在 2020 第二季前將持續買入短期公債,將壓抑美債利率上彈力道,加上美國通膨仍低,預期美國十年公債利率將窄幅整理,2020 年第一季預估區間在 1.7-2.1%,仍屬相對低檔水準,對於美國 REITs 發展仍有利。

就美國 REITs 次產業分析,看好商業不動產及工業型後市表現,李文孝表示,以商業不動產而言,在低利率與寬鬆貨幣下,商用不動產價格每年穩定上升,與 2007 高點相比,平均價格已高出 33%,精華地區漲幅更高達 48%。在工業類股方面,受惠景氣回溫,庫存持續下降,進而推升租金上揚,促使工業型 REITs 企業獲利動能增強,分析師預估,2020 年,工業型 REITs 獲利成長幅度逾 8%,居各 REITs 次產業之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REITs總統選舉降息公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